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許聖梅摔斷腿驚罹「肌少症」 靠這2招改善效果驚人!

  •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 2023/07/25 16:00
  • 字體放大
  • 許聖梅摔斷腿驚罹「肌少症」 靠這2招改善效果驚人!

    58歲名嘴許聖梅今年初因跌倒骨折,受傷就醫後發現自己罹患「肌少症」,醫師及營養師給了許聖梅關鍵的兩招,有效幫助改善肌少症!

     

    名嘴許聖梅年初時跌倒骨折,軟骨直接碎成兩半,為此停工在床上休養了好幾個星期。也因為重重摔了這一跤,許聖梅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罹患「肌少症」,以至於腿部的肌肉量不足,無力支撐身體施力;再加上原有的骨質疏鬆問題,這一跌才會這麼嚴重!

     

    肌少症是一種因為肌肉量減少、肌力減弱、導致身體功能衰退的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骨骼肌肉量會逐漸減少,每10年大約掉8%,而在70歲後更是掉15%。如果缺乏運動習慣和活動量不足,肌少症會更加嚴重,不僅容易反覆跌倒,還可能因為長期臥床不起,最終導致老人身心失能、衰弱等嚴重後果。

     

    為了改善肌少症,醫師建議許聖梅以下關鍵兩招。第一招就是定期運動,每天走路半小時到一小時,鍛鍊肌肉、減少流失;第二招就是調整飲食,例如多補充蛋白質,提供修補肌肉的材料。

     

    吃蛋白質不夠,還要補對胺基酸

    為了幫助肌肉修護,起先許聖梅不只天天吃雞胸肉、雞蛋及毛豆等食物,甚至也會補充健身人在喝的乳清蛋白。但後來營養師提醒許聖梅,因為她的運動量不大,突然間吃下大量蛋白質,反而可能讓身體無法有效吸收。因此營養師建議許聖梅可以多補充優質的滴雞精-「有身分證的滴雞精」。

     

    因為優質的滴雞精內含有豐富的小分子胺基酸,而胺基酸正是組成蛋白質的最小單位,可以跳過繁雜的腸胃分解步驟,更快被人體吸收、幫助肌肉再造、免疫力提升。而且滴雞精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不只對關節好、更有好氣色。

     

    許聖梅摔斷腿驚罹「肌少症」 靠這2招改善效果驚人!

     

    改善肌少症 選擇有身分證的滴雞精

    為了加速復原、減少肌肉流失,許聖梅聽從營養師的建議開始定期補充滴雞精;市面上的滴雞精很多,挑選滴雞精時,除了好喝是最基本之外,還可以參考「有身分證的滴雞精」的三個條件,才能真正喝到營養、而且健康安心。

     

    1.是否有產銷履歷認證

    代表產品符合「TGAP臺灣良好農業規範」、而且是定期由政府主管機關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合格。只要上網查詢產品履歷編號,就能對所有產銷紀錄一目了然,包括雞隻的品種,以及飼養與加工製造的流程都能安心溯源,讓消費者喝得安心有保障。

     

    2.是否雞隻具有高營養價值

    雞隻品種很重要,如果是養雞場中從年輕不斷生蛋、最後要被淘汰的老母雞才拿來做滴雞精,很明顯營養較差,不過如果是身強力壯的黑羽土雞,蛋白質含量高、油脂少,相對地萃取出來的滴雞精胺基酸濃度比較高,營養價值高,也不會有可怕的腥味。

     

    3.是否為純天然100%無添加-國際A.A. Clean Label的最高榮譽認證

    優質的滴雞精不需要添加藥材或豬肉調味,也能營養美味。以嚴選的黑羽土雞,透過最新的科學製程,慢工滴取整隻黑羽土雞的營養精華,完全不摻1滴水,同時去除脂肪與膽固醇,讓消費者健康無負擔。

     

    許聖梅更指出,之前有看到藝人藍心湄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帶媽媽出國上山下海、到處吃喝玩樂,藍媽媽都已經快80歲了,還能有這麼好的體力和肌力,就是給藍媽媽每天喝「有身分證的滴雞精」,相當有幫助!

     

    「有身分證的滴雞精」有高含量小分子胺基酸,加強體力及免疫力;高濃度膠原蛋白,顧好關節、擁有Q彈好氣色,每天一到兩包,輕鬆遠離肌少症,重拾肌肉健康與活力!

     

    許聖梅摔斷腿驚罹「肌少症」 靠這2招改善效果驚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