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B群該如何挑選?哪些人更應該補充B群?B群作用功效、正確吃法公開!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8/10 15:51
  • 字體放大
  • B群該如何挑選?哪些人更應該補充B群?B群作用功效、正確吃法公開!

    B群對身體相當重要,即使攝取了蛋白質,若沒有維生素B群的話,就沒辦法產生能量,或是產生能量的效率會變差。但市面上B群產品百百種,該如何挑選?每天到底該吃多少B群才夠?

     

    日本牙醫師小垣佑一郎表示,維生素B群會影響生物體內約五百種的反應作用。舉例來說,維生素B1與大腦的運作相關,在美國等諸多國家中,攝取維生素B群是官方運用在改善及預防犯罪的方式之一。此外,經常在半夜哭鬧的嬰兒,也能夠透過服用維生素B6改善。同理,時常做惡夢的大人也可以如法炮製。

    看更多:吃B群竟可以改善頭皮出油?頭髮容易出油怎麼辦?6類食物改善頭皮油脂分泌

     

    所謂維生素B群,指的是B1、B2、B6、B12、菸鹼酸(B3)、泛酸(B5)、葉酸(B9)、生物素(B7)這八個種類。維生素B群會藉由彼此的交互影響,對全身的反應起作用。例如,在代謝葉酸時需要菸鹼酸或維生素B12,在活性化維生素B6時需要使用到維生素B2。維生素B總是以B群來攝取,就是這個原因。

     

    6種人更應該補充B群

    購買B群的保健食品時,建議選擇以維生素B1為主,一日100毫克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B很難透過食物達到需求量,必須搭配保健食品積極攝取。不一定要買單純的B群,購買包含維生素B1的綜合維他命也可以,但要注意價格便宜的綜合維他命很常有菸鹼酸含量高,其他維生素含量較少的情況。此外,在攝取酒精、醣類之後,或是處於壓力大、身體慢性發炎、懷孕、哺乳的情況時,身體對維生素B群的需求量會增加,必須更勤勞補充。

    看更多:過期保健品先別丟!維生素B群、E、鐵、鈣片、魚油有妙用

     

    維生素B群作用、功效

    維生素B1:掌管醣類代謝。

    維生素B2:幫助體內的氧化還原反應。

    維生素B6:作用於胺基酸代謝。

    維生素B12:作用於血液中的血紅素合成與胺基酸代謝。

    生物素:關係到醣類的輸送。

    菸鹼酸:和B2一起幫助分解脂肪、醣類。

    泛酸:維持神經、腎上腺皮質機能正常。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本文摘自/《不生病的解毒飲食法:吃錯了,就像吃進毒!諾貝爾獎得主提倡的營養療法實踐版,全球30萬醫生推崇的飲食奇蹟》 小垣佑一郎 著

     

    B群該如何挑選?哪些人更應該補充B群?B群作用功效、正確吃法公開!

     

     

    葉酸:幫助B12和紅血球再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