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哈佛醫學院專家認證10種超級食物防癌、降膽固醇!紅豆、鷹嘴豆也入榜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23 12:15
  • 字體放大
  • 哈佛醫學院專家認證10種超級食物防癌、降膽固醇!紅豆、鷹嘴豆也入榜

    想要照顧自身的健康,飲食也是一大重點!哈佛醫學院專家表示,許多研究顯示健康的飲食模式可以降低高血壓、心臟病、癌症等風險。雖然沒有單一食物可以提供所有人體需要的營養,但仍有10種超級食物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營養素,可以增進身體的健康。

     

    哈佛專家大推10種超級食物

    哈佛醫學院教學附屬機構布萊根婦女醫院營養系主任兼飲食實習主任Kathy McManus曾經指出,10種超級食物包括莓果、魚、綠色蔬菜、堅果、橄欖油、全穀類食物、優格、十字花科蔬菜、豆類、番茄。

    看更多:吃超級食物顧健康?小心吃錯會要命!9大過敏食物你可能每天都在吃

     

    1.莓果

    莓果富含抗氧化素,而且也富含纖維。

     

    2.魚

    Omega-3、蛋白質的良好來源,能夠防止心臟病發生。

     

    3.綠色蔬菜

    可以提供維生素A、維生素C、鈣質、植化素等。菠菜、羽衣甘藍、芥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堅果

    核桃、杏仁、榛果等。堅果可提供優質的蛋白質,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由於堅果熱量高,切勿過量攝取。

     

    5.橄欖油

    含有維生素E、多酚、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6.全穀類

    全穀類含有可溶性、不可溶性的膳食纖維,還有維生素B群、礦物質等,被證實可以降低膽固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機率。

    看更多:燕麥飲、糙米漿、堅果飲很健康?小心「喝錯」反害膽固醇、體重飆升

     

    7.優格

    含有益生菌、鈣質、蛋白質等。益生菌可保護身體免受其他壞菌的傷害。

     

    8.十字花科蔬菜

    例如花椰菜、青花菜、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纖維、植化素、維生素等,可預防癌症發生。

    看更多:抗癌神菜「十字花科蔬菜」防大腸癌、乳癌!3步驟洗淨青花菜 農藥不殘留

     

    9.豆類

    鷹嘴豆、紅豆、大豆、豌豆等。含葉酸、纖維、植物蛋白質。研究顯示可降低心血管疾病。

     

    10.番茄

    含維生素C、茄紅素。可以減少前列腺癌風險。建議烹煮番茄時加入少許橄欖油,可以讓身體更好吸收。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資料來源/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哈佛醫學院專家認證10種超級食物防癌、降膽固醇!紅豆、鷹嘴豆也入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