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對茶瘦身、除臭!這杯燃脂比綠茶效果好 這時間喝烏龍茶 腸胃更健康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9/11 16:34
  • 字體放大
  • 喝對茶瘦身、除臭!這杯燃脂比綠茶效果好 這時間喝烏龍茶 腸胃更健康

    你需要喝哪種茶?每種茶的性質不同,每個人的體質也不同,所以一定要選適合自己的茶。如綠茶的抗氧化功效好,但體寒的人喝了反而會感到不適。另外,要根據季節喝茶,春夏季節易上火,可以多喝綠茶、花茶;冬天冷,可多喝些性溫的茶。

     

    心情鬱悶 喝綠茶

    如果你常常覺得心情鬱悶,想發脾氣或是身熱、口渴,從中醫角度看是有心火、虛火,適合飲用能滋陰降火的綠茶。

     

    四肢發涼 喝紅茶

    如果你常常感到四肢發涼,說明你的身體末梢循環不佳、新陳代謝較緩,適合飲用性溫的紅茶。紅茶可以改善體內的血液循環,溫暖身體,使膚色紅潤。飲用時,可在紅茶中加入桂圓一起沖泡飲用,暖身效果更好。

    看更多:紅茶、烏龍茶、綠茶 哪個護心、防腦中風最有效?國際免疫權威給答案了

     

    消化不良 喝烏龍茶

    如果你容易腹脹,則適合飲用對腸胃有益的烏龍茶。不過,不要在進餐過程中飲用烏龍茶,也不要餐後立即飲用,最好等到餐後半小時再飲用。

     

    想瘦身 喝生普洱茶

    通常認為,綠茶、生普洱茶、岩茶等都有瘦身效果,尤其是產自雲南高山的普洱茶更是有獨特的燃脂功效,能讓體脂代謝速度加快。

    看更多:營養師大推6種茶愈喝愈瘦!幫助減少體內脂肪 其中1種防動脈硬化

     

    想體味清新 喝花茶

    《本草綱目》中記載茉莉能香肌、潤膚、長髮,亦能「入茗湯」。茉莉花茶氣味清香持久,早晚各喝一杯茉莉花茶,有利於體味清新。

    看更多:男人40竟飄老人味!幾歲有老人味?2大名醫解析「加齡臭」:5部位最易藏臭味

     

    想明目 喝菊花茶

    長期使用電腦者眼睛易疲勞。菊花對眼睛疲勞有很好的療效,經常覺得眼睛乾澀的電腦族多喝些菊花茶很有好處。

     

    想美白 喝薏仁綠茶

    試著連續飲用一周薏仁綠茶,你可能會發現自己的膚色提亮了,而且薏仁還有滋陰潤燥的功效,能滋潤皮膚。

     

    ◎ 本文摘自/《現代茶經:67種名茶詳解.37個沖泡示範.33劑茶療方劑.12條飲茶誤區——親近茶文化的最佳入門書》時尚生活工作室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對茶瘦身、除臭!這杯燃脂比綠茶效果好 這時間喝烏龍茶 腸胃更健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