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40家知名蛋黃酥熱量排行榜 吳寶春、陳耀訓入前3名!蛋黃酥推薦1吃法不怕胖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9/15 13:51
  • 字體放大
  • 40家知名蛋黃酥熱量排行榜 吳寶春、陳耀訓入前3名!蛋黃酥推薦1吃法不怕胖

    你也喜歡吃蛋黃酥嗎?飽滿紅豆泥搭上整顆鹹蛋黃,吃了一顆又想再來一顆,只是蛋黃酥熱量也不少,又想吃又怕胖該怎麼辦?營養師程涵宇特別整理40家熱門蛋黃酥熱量排行榜,教你怎麼吃才不怕胖。

     

    一天吃兩顆蛋黃酥 糖攝取量會超標

    程涵宇指出,蛋黃酥包括鹹蛋黃、紅豆餡、酥皮等部分,鹹蛋黃由新鮮的鴨蛋黃加工做成鹹蛋後,營養素變化不大,但是鈉含量比原本高出8倍,不過總量看起來還行,所以無需太過擔心。此外,蛋黃含有豐富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維生素D及多種礦物質例如鈣、鐵、鋅等。

     

    而紅豆內餡部分,為了提升口感跟風味,其實會增加不少的糖還有油,做成香甜綿密紅豆餡,程涵宇說明,一顆蛋黃酥的糖大約在10克,如果以每日攝取1500大卡的人來說,單日糖建議攝取在總熱量5%以下,一天吃兩顆蛋黃酥,糖攝取量就會超標!

     

    蛋黃酥酥皮則是由奶油、麵粉一層層包裹做出來,熱量最高的就是這一層。蛋黃酥油脂來源是飽和脂肪,過多的飽和脂肪與血管硬化、中風、心臟病等有關,也會使肝臟產生膽固醇,造成壞膽固醇上升。

    看更多:月餅雙蛋黃熱量等於3碗飯!月餅1天可以吃幾顆?糖尿病友怎麼吃血糖不升?

     

    早上、運動後吃蛋黃酥不怕胖

    程涵宇提醒,一顆蛋黃酥熱量其實跟一碗飯差不多,甚至還更多,吃得太涮口一天一顆,一盒六顆全進肚子,熱量是1,800大卡,算起來也是蠻驚人,建議吃蛋黃酥的時候,減少其他餐的精製澱粉,例如麵條、白飯、麵包等,平衡總熱量!

     

    至於吃蛋黃酥的最好時間點是早上、運動後,程涵宇解釋,身體代謝在早晨最旺盛,燃脂力最高,而且早上進食最能抑制誘發身體飢餓、刺激食慾的荷爾蒙「飢餓素」,因此在早上吃甜點,不僅能享有多吃的好處,還能降低日後吃甜食的慾望。

     

    有在運動健身的人,也可以在運動後犒賞自己吃點甜食,但前提是運動強度一定要夠,若是運動或健身強度高,運動後2小時內吃甜其實最不容易胖,因為此時肌肉的胰島素能有效將醣引導至肌肉內儲存。

    看更多:月圓人不圓!中醫師大推「窈窕養生茶」 去油解膩、消脂纖體 3種人別空腹喝

     

    40家知名蛋黃酥熱量排行榜 吳寶春、陳耀訓入前3名!蛋黃酥推薦1吃法不怕胖

    看更多:超可愛捨不得吃!小豬、棕熊、老虎動物造型蛋黃酥作法大公開

     

    ◎ 圖片來源/程涵宇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40家知名蛋黃酥熱量排行榜 吳寶春、陳耀訓入前3名!蛋黃酥推薦1吃法不怕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