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愛愛完吃4類食物會更累!泌尿科醫師大推3食物,迅速恢復再戰一回合沒問題

  • 顧詩蓓 整理
  • 2023/10/24 15:23
  • 字體放大
  • 愛愛完吃4類食物會更累!泌尿科醫師大推3食物,迅速恢復再戰一回合沒問題

    運動後30分鐘之內補充蛋白質或其他營養素,是增加肌肉量、促進身體恢復的黃金時間。不過做完愛之後,你會吃什麼呢?醫師提醒,千萬別在做完愛的時候隨便亂吃,會影響身體的恢復,更進而影響睡眠,尤其別碰4大類食物,替換成好的食物,並且適度補充水分,才能讓身體維持在最佳狀態,讓下一次的表現更好!

     

    做愛後肚子餓是正常的嗎?

    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表示,做愛之後除了虛脫感之外,還會有種肚子餓想吃東西的欲望。古人說「飽暖思淫欲」,同樣的,淫欲被滿足之後同樣會產生食慾。做愛對男性而言,需要不斷進行活塞運動,算是會消耗身體能量的有氧運動,使血糖值降低,也會因為流汗讓身體的水份流失,因此會在做完愛之後會有「餓」與「渴」的感覺。

     

    男性在高潮的時候,大腦會分泌許多種神經傳導物質,其中一種叫做「催產素」的激素,除了會讓人產生放鬆與滿足的感覺,也會引發饑餓感。另外,做愛過程中的心理因素也會影響食慾,像有些人比較在意自己在床上的表現,做愛對他們而言反而是一個壓力與焦慮的過程,雖然這樣的壓力或焦慮並不一定會導致陽痿或早洩的發生,但在做愛結束之後鬆了一口氣,會產生想要吃東西的欲望;而如果真的表現不好,那麼壓力或焦慮就會更嚴重,更想要藉由吃東西來安慰自己或紓解壓力。

    看更多:妙齡女每天「自己來」 結果長這東西害她走路也會痛 醫:夏天超容易!

     

    吃錯食物反而累上加累!

    有些人在床事結束後,可能會選擇吃豆漿配燒餅油條,或是吃清粥小菜,也有人認為吃垃圾食物能迅速補充做愛大量流失的熱量,不過有更多人會收拾乾淨,直接倒頭就睡,要到隔天早上才會吃東西。

     

    程威銘醫師表示,做愛後吃什麼樣的食物還是有差,最好不要隨便亂吃!尤其是大家常常都在晚上做愛,亂吃一通不止會影響到身體的恢復,也可能會影響到睡眠,讓身體沒有辦法好好休息,那就更糟了。

    看更多:焦慮症/女性比男性更容易焦慮?哪些人是焦慮症高危險群?如何預防焦慮症?

     

    如果你是在晚上或睡前才做愛的人,這4類食物盡量不要吃:

    1.油膩或辛辣的食物

    容易讓身體覺得更沉重與疲倦,如果在睡前吃這些食物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進而影響到睡眠。

     

    2.精緻的澱粉類食物

    例如蛋糕,這類升糖指數很高的食物要避免,因為快速的讓血糖上升會讓人覺得更加疲憊沉悶,不利於做愛後的恢復。

     

    3.酒精

    喝酒雖然會讓人更想睡覺,但會降低睡眠的深度,反而沒有辦法獲得充足的休息。

     

    4.含有咖啡因的飲品

    像是咖啡、可樂,或是綠茶等,因為含有咖啡因,雖然會讓人比較清醒,但如果太晚喝,一樣會影響睡眠品質。

     

    親熱完吃對食物,能迅速恢復體力

    男人吃對食物能幫助身體在做愛之後迅速恢復體力,以便隨時提槍再戰。程威銘醫師表示,做愛之後盡量選擇輕盈又營養豐富的小吃為主。

     

    1.新鮮水果

    像是香蕉、藍莓、西瓜等等,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可以幫助身體修復,避免因為電解質不平衡,而造成肌肉抽筋。

     

    2.優格、鮭魚、雞肉、豆腐

    可以提供優良的蛋白質來源,幫助人體修復在性行為的過程中,可能拉傷的肌肉。

     

    3.堅果、黑巧克力、燕麥、地瓜

    可以提供優良的油脂與碳水化合物,幫助身體補充能量,也可以維持健康的荷爾蒙水平,尤其如果你這次的性行為用的體位又是比較困難的,像是火車便當等等相當耗費體力的姿勢,那麼就更要加強碳水化合物的補充。

     

    愛愛完記得補充水分,避免泌尿道感染

    另外做愛之後也要適度補充水分,畢竟在性行為中會流失汗液與精液,因此可以適度喝水,或是補充富含水分的食物,像是西瓜或是椰子水,幫助在性行為之後能夠排1~2次的尿,才能夠避免因為脫水導致的疲勞,或是泌尿道感染的健康問題。

     

    程威銘醫師提醒,如果是在睡前做愛,要特別注意水份的攝取也不能太多,否則半夜一直起床上廁所,也是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看更多:聞油漆、皮革味恐罹癌!醫師提醒誘發膀胱癌的4大成因,別碰這5種化學物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程威銘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愛愛完吃4類食物會更累!泌尿科醫師大推3食物,迅速恢復再戰一回合沒問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