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每天一顆蘋果、甜菜疏通淋巴!這道菜促進循環又延緩老化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1/02 14:23
  • 字體放大
  • 每天一顆蘋果、甜菜疏通淋巴!這道菜促進循環又延緩老化

    蘋果與甜菜的組合是很棒的疏通淋巴餐點,也是能活化及疏通膽汁的食物。全球阿育吠陀權威推薦一道「蘋果甜菜沙拉」,幫助促進循環及延緩老化。

     

    蘋果、甜菜 富含抗氧化物

    約翰.杜亞爾博士指出,飲食中的植物性硝酸鹽很容易轉化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具有強力的血管擴張效用。血管擴張也意味著血管和淋巴管變寬了,循環及淋巴毒素引流的功能也會變好,不僅能夠更有效率地運輸氧氣及養分到細胞,同時也可以增進體能表現;而缺乏正常的血管擴張所造成的血流不佳,或許是身體和認知功能,會伴隨著老化而退化的因素之一。

     

    約翰.杜亞爾表示,蘋果和其他富含抗氧化劑的疏通淋巴水果,如漿果、櫻桃、蔓越莓、葡萄的皮與籽,以及石榴,都含有豐富的前花青素。有項研究發現,蘋果的前花青素能夠降低或防止免疫失調,像是通過淋巴系統的過敏及自體免疫性疾病。

    看更多:飯前1杯「這個」有助調節血糖與胰島素水平!醫師揭開蘋果酸養生祕辛

     

    甜菜也是一種強大食物,消炎、富含抗氧化劑、保肝及抗癌物質,進而能夠促進淋巴的正常運作。當前的許多研究都正在檢視亞硝酸鹽和甜菜補充品的潛在健康益處,如有項研究就證明補充甜菜汁能夠大幅提高跑步的表現,而所有的研究都指出了,甜菜不只對上消化系統的膽流有極佳助益,同時也能促進體內每個細胞的循環、氧合及淋巴引流作用。

    看更多:甜菜根好處多!中醫推4湯飲清熱解毒、利尿止痛 加1招還能外敷治疹

     

    約翰.杜亞爾比較推薦喝混合調理汁,而不是只喝純榨汁的原因,混合調理汁混合了纖維素纖維與汁液,純榨汁則不會保留纖維素纖維,雖然純榨汁有其好處,但是卻會供給身體過多的糖,而非常需要的纖維卻又太少。

     

    蘋果甜菜沙拉食譜

    每天一顆蘋果、甜菜疏通淋巴!這道菜促進循環又延緩老化

     

    材料
    有機紅甜菜1顆、有機蘋果1顆、半顆檸檬榨汁。

     

    做法
    1.1顆有機紅甜菜清洗、削皮並磨碎。
    2.1顆有機蘋果清洗並磨碎。
    3.加入半顆的有機檸檬汁。
    4.徹底搖勻。
    5.盡情享用吧。

    看更多:飯後不能做8件事!從醫30年醫師忠告:飯後不要吃水果、散步

     

    ◎ 本文摘自/《讓阿育吠陀重啟消化力:通暢淋巴系統、完全消化麩質和乳製品》 約翰.杜亞爾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每天一顆蘋果、甜菜疏通淋巴!這道菜促進循環又延緩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