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降不下?小心是身體缺乏B群!B群這樣吃最好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1/05 07:00
  • 字體放大
  •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降不下?小心是身體缺乏B群!B群這樣吃最好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問題老是降不下來?小心可能是身體缺乏B群了!營養師表示,B群是身體的基礎營養素,一旦營養素不足,可能會讓身體出現一連串問題,建議民眾可以補充B群,就連失眠的問題,只要吃對B群也可以幫忙!

     

    缺乏B群恐導致三高

    B群是非常常見的保健食品,營養師王證瑋表示,B群是身體當中最基礎的營養素,一旦缺乏B群可能會造成代謝異常。他舉例,人就像一個大機器人,B群就像機器人當中的小螺絲、小齒輪,雖然少了小螺絲、小齒輪,機器人還是可以正常運轉,不過時間久了,可能就會出現一些卡卡的狀況。

    看更多:譚敦慈減脂、降血壓靠喝「這湯品」!護心血管、補蛋白質食譜不藏私公開

     

    因此,長期缺乏B群可能會讓身體的健康出現異常,王證瑋說明,尤其是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或是失眠困擾,都有可能是身體B群不足而引起。

     

    B群什麼時候吃?B群正確吃法曝光

    王證瑋指出,如何正確補充B群變得至關重要!B群屬於水溶性營養素,不容易停留在身體當中,在日常飲食當中,除了吃牛奶、堅果、全穀雜糧食物、深綠色蔬菜、肝臟類等富含B群的食物外,也可以改以保健食品攝取。而攝取B群的時間點,可以選擇在早上空腹時,或是晚上睡覺前。

     

    不過睡前吃B群,不會讓精神更好,反而導致睡不著嗎?王證瑋解釋,以往許多提神飲料都會註明添加了B群,但其實真正造成精神亢奮的是提神飲料當中的咖啡因,「其實不是B群,是咖啡因造成中樞神經興奮」!

    看更多:能量飲料「這成分」保護神經!能量飲料有哪些副作用?1天喝多少?

     

    B群有什麼功效?晚上吃B群可以幫助入睡

    B群當中的B6、B12其實可以幫助穩定神經,合成神經傳導物質,包含血清素、褪黑激素等,因此藉由這些神經傳導物質,反而可以幫助入睡,王證瑋提醒,民眾若有睡眠債等困擾,不妨試著在睡前補充一顆B群,吃完就趕快去睡覺,B群不會造成失眠睡不著,甚至還有可能幫助入睡!

    看更多:天氣轉涼後總是昏昏沉沉、精神不濟?營養師推薦5種食物幫你提神醒腦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證瑋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降不下?小心是身體缺乏B群!B群這樣吃最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