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毒蔬菜流入傳統市場!2菜市場中標 已全數下架回收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2/12 15:37
  • 字體放大
  • 毒蔬菜流入傳統市場!2菜市場中標 已全數下架回收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食品抽驗結果,共有2件蔬菜殘留農藥超標,一件為新店安德街市場「甘龍雜糧行」的白花椰菜,另一件為林口舊街市場「正益蔬果聯盟」的青江菜。

     

    殘留農藥蔬菜 新北2攤商中標

    新北市衛生局日前針對轄內傳統市場攤商、餐飲業及超市賣場等場域,抽驗湯圓、各式火鍋料及時令蔬菜,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漂白劑、著色劑、亞硝酸鹽、順丁烯二酸及順丁烯二酸酐總量、非法添加物及殘留農藥等,共抽驗70件產品,結果計有2件產品不合格。

    看更多:這3種蔬果容易農藥殘留超標!營養師教你合理選用「有機」才能越吃越健康

     

    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劉君豪表示,2件違規食品都檢出殘留農藥,分別為一件白花椰菜,檢出「得芬諾Tebufenozide0.02ppm(容許量:0.01 ppm以下)」及1件青江菜檢出「待克利Difenoconazole1.25 ppm(容許量:1.0 ppm以下)」。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檢出殘留農藥的白花椰菜為新店安德街市場的「甘龍雜糧行」,追查源頭來自彰化縣林姓業者,另檢出殘留農藥的青江菜為林口舊街市場「正益蔬果聯盟」,其來源為雲林縣二崙鄉農會。

    看更多:蘇打粉、鹽水洗菜哪個效果好?營養師大推:用「它」洗菜不怕農藥殘留

     

    楊舒秦說明,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可依同法第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已命其下架回收,並移請供應商所轄衛生局後續處辦。

    看更多:青菜這樣炒跟餐廳一樣好吃!大火炒加1步驟 蔬菜清脆水分不流失

     

    如何清洗蔬菜?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建議,用流動的清水沖洗蔬菜最好,不需要加鹽、也不需要加小蘇打,只要把蔬菜放在水盆中清洗1~2次,第3次將水盆蓄滿水,以一根竹筷子粗度的流動水,溢流12~15分鐘即可。

     

    ◎ 圖片來源/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諮詢專家/楊舒秦科長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毒蔬菜流入傳統市場!2菜市場中標 已全數下架回收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