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黑糖薑母茶功效有哪些?消脹氣、防中風!營養師點名1種人切勿過量

  • 羅以容 整理
  • 2023/12/29 15:02
  • 字體放大
  • 黑糖薑母茶功效有哪些?消脹氣、防中風!營養師點名1種人切勿過量

    冬天一到就是要喝黑糖薑母茶暖暖身心,營養師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除了可以暖胃暖身外,也能夠幫助將經血排乾淨,還能消除脹氣,緩解腸胃不適,並且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于慈表示,黑糖薑母茶是不少人喜歡的冬天飲品,有些人會害怕辣辣的口味,但黑糖薑母茶當中的黑糖,剛好中和了薑的辣度,很適合大家在冬天飲用,不過如果想要自己煮黑糖薑母茶的話,記得薑要選老薑或薑母才有暖身的效果。

    看更多:天涼手腳就冷吱吱!中醫教你按摩3穴位加熱水泡腳 有效改善氣血循環

     

    適合喝薑茶的3種人

    1.經期來會不舒服的女生

    黑糖富含鈣質等礦物質,可以提供足夠的血鈣,幫助子宮收縮,把經血排乾淨。于慈補充,鈣也和神經傳導有關,所以也能舒緩焦躁、平復情緒;而薑茶則含有生薑醇,除了能溫胃,還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功效。

    看更多:天冷洗臉、刷牙小心中風!冬日保暖別忘5事:保暖不要穿這種襪子

     

    2.消化不良的人

    容易肚子脹氣的人也很適合喝薑茶!于慈解釋,薑辣素可以幫助放鬆消化道,還可以促進胃酸分泌,所以具有幫助消化、消脹氣效果,不過如果有胃潰瘍或腸胃炎的人就不建議喝。

     

    3.想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人

    薑茶能幫忙促進血液循環,所以具有暢通血管的功效,能減低中風、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于慈提醒,不過有在吃抗凝血劑的人要注意了,喝薑茶一定要適度,不可以喝過量,以免增強藥性。

    看更多:天冷時「按這裡」防胸痛心肌梗塞!手腳冰冷畏寒,吃什麼保暖驅寒?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于慈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黑糖薑母茶功效有哪些?消脹氣、防中風!營養師點名1種人切勿過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