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臘腸抽驗不合格名單曝光!南門市場知名老店上榜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5 14:10
  • 字體放大
  • 臘腸抽驗不合格名單曝光!南門市場知名老店上榜

    消基會公布最新臘腸抽驗結果,20件臘腸中,共4件標示不合格、5件飽和脂肪含量超標、1件鈉含量超標,其中包含南門市場知名老店。

     

    消基會最新臘腸抽驗結果

    消基會於202312月間,於台北市及新北市傳統市場、連鎖大賣場、肉製品專賣店、食品行、餐廳及網路平台等購買,共20件臘腸。

    看更多:毒物權威不藏私祕招!吃香腸、肉乾、臘肉不怕罹大腸癌靠「三大解毒劑」

     

    抽驗結果顯示,「蝦皮(圓比雜貨鋪)」廣式臘腸,未標示重量;「星沙齋」原味臘腸,未標示有效日期;「蝦皮(新味興肉乾)」廣式臘腸,未標示有效日期;「桂來標」港式腊腸,未在販售處或商品上標示豬肉原產地。

    看更多:小心吃出隱形殺手!醫示警少碰「3類食物」防慢性發炎 肉鬆也上榜

     

    營養標示部分,「三源行」廣式臘腸、南門市場「萬有全」玫瑰臘腸、高雄「發財」發財臘腸、「三點水」皇上皇原味臘腸、「誠實討海人」港式玫瑰臘腸,飽和脂肪含量皆超過標示值120%。另,南門市場「大連食品行」廣式臘腸及「皇上皇」廣式臘腸,標示值符合規範,但超過115%,含量已經接近120%。

     

    另,「誠實討海人」港式玫瑰臘腸,鈉含量超過標示值120%。若以臘腸每條約60公克,含量最高的1415毫克樣品計算,食用一條臘腸約攝入849毫克的鈉,已是每日建議量1/3

    看更多:15種過年傳統點心熱量曝光!營養師教你聰明吃 不怕熱量爆卡、血壓升高

     

    營養標示未設下限值 消基會提建議

    消基會指出,現行營養標示值的容許誤差範圍,是參考國際規範為正負20%,飽和脂肪及鈉的標示,因經考量攝取量過高對人體健康的負面影響,飽和脂肪及鈉含量的標示值容許誤差上限為≦標示值120%,但無容許誤差下限(熱量、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膽固醇、鈉、糖,標示值允許範圍均為:≦標示值120%,無容許下限)。

     

    消基會表示,目前僅對飽和脂肪與鈉的標示誤差值設有上限而未設下限值,若沒有設下限值,是否能判定為合格產品恐有疑慮,建議也應制定下限值,提供消費者明確資訊,也建議業者標示值應重新檢驗及標示,提供消費者更正確的資訊。

     

    ◎ 圖片來源/消基會提供
    ◎ 資料來源/消基會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臘腸抽驗不合格名單曝光!南門市場知名老店上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