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對抗攝護腺癌飲食怎麼吃?多吃黃豆能防攝護腺癌?2種食物保護男人前列腺

  • 朱育嫻 整理
  • 2024/03/08 06:00
  • 字體放大
  • 對抗攝護腺癌飲食怎麼吃?多吃黃豆能防攝護腺癌?2種食物保護男人前列腺

    攝護腺癌是65歲以上男性主要奪命殺手之一,若出現攝護腺指數異常、持續性排尿困難或下泌尿道症狀、血尿、血精等特殊狀況,就要警覺就醫。根據近年國內外文獻資料,分析出維生素DOmega-3兩大營養素,對攝護腺有幫助。

     

    預防攝護腺癌營養素:維生素D功效、食物、攝取量

    維生素D在免疫系統中發揮重要作用,能調節T細胞和B細胞的活性,降低發炎反應。其次,維生素D對肺部健康至關重要,能減少哮喘和過敏風險。維生素D也影響神經系統功能,且與心血管健康、骨骼健康的作用有關。一項臨床試驗結果發現,補充高劑量維生素D的攝護腺癌患者,顯示肌肉細胞較健康,這可能表明身體虛弱程度有所減輕。

    看更多:美國國安破口原因曝 國防部長治療攝護腺癌因併發症再住院!醫:在台灣就不會

     

    相關食物

    豆魚蛋肉類:魩仔魚、虱目魚、白帶魚、烏魚子、鴨舌、吳郭魚、蝦米、鮭魚、鴨翅、小黃魚。
    蔬菜類:褐色蘑菇(UV照射)、波特菇(UV照射)、舞菇。

     

    建議每日攝取量

    1015ug

    看更多:攝護腺癌/攝護腺癌常見4大成因 1藥物可望預防癌病變 「這些」是護鳥超級食物

     

    預防攝護腺癌營養素:Omega-3功效、食物、攝取量

    Omega-3在人體有許多重要功能,如抗發炎、腦血管功能、眼部健康等。Omega-3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人體不能自行製造,必須從食物中獲取。Omega-3在人體中的功能及生理機轉分為EPADHA,主要來自魚類。一項觀察性實驗研究表明,攝取Omega-3脂肪酸,對攝護腺癌具有保護作用。

     

    相關食物

    豆魚蛋肉類:鯖魚、烏魚子、秋刀魚、大西洋鮭魚腹肉、土魠魚卵、花鯧、海鱺魚片、淡菜、柳葉魚、圓鱈、土魠魚、白帶魚、真鯛、鰈魚切片、小魚干、大黃魚、豆干丁、黃豆、青仁黑豆。
    堅果與油脂類:亞麻仁油、亞麻仁籽、奇亞籽、核桃油、油菜籽油、芥花油、大豆油、松子仁。

     

    建議每日攝取量

    7502000mg

    看更多:攝護腺癌/4方法揪出攝護腺癌!6大療法當武器 達文西手術開刀最新利器

     

    Tip:補充蛋白質必吃!黃豆怎麼挑?

    黃豆不含膽固醇,富含9種必需胺基酸,膳食纖維含量高,更是補充蛋白質最佳選擇。挑選豆類時,最好選擇完整包裝,也要注意黃豆是否有缺損或壞掉的豆臭味,黃豆顆粒大小要均勻、飽滿有光澤、不乾扁,且無發霉、蟲咬的痕跡。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NutriCore功能營養團隊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對抗攝護腺癌飲食怎麼吃?多吃黃豆能防攝護腺癌?2種食物保護男人前列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