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喝飲料又怕爆卡?營養師推7款飲料清涼退火不發胖 超商、飲料店都買得到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4/08 13:40
  • 字體放大
  • 想喝飲料又怕爆卡?營養師推7款飲料清涼退火不發胖 超商、飲料店都買得到

    天氣逐漸轉熱,讓人不禁想來杯冰涼的飲料解解渴,但你知道一般市售飲料有隱藏地雷嗎?一不小心可能就熱量爆表。營養師彭逸珊分享7款不僅好喝且不易導致體重增加的飲品選項,在享受清涼的同時,也能照顧到身體健康。

     

    飲品選擇首重無糖 配料挑選有學問

    彭逸珊指出,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許多飲料店也推出了較健康的選項,以往以紅茶、綠茶、冬瓜茶、青茶為主,現在還多了穀物茶、麥茶等無咖啡因的選項,對於喝茶易睡不著的人來說十分友善。

     

    不過,無論選擇何種飲料,最重要的是點「無糖」的品項。若想添加配料,她建議可以選擇愛玉或仙草,因為珍珠、芋圓、椰果或布丁等配料含糖量高,熱量也相對較高,對於正在減脂的人而言可說是地雷,需特別留意。

    看更多:便當主菜熱量差很大!這類主菜「熱量翻倍」超越速食套餐 5招吃便當少負擔

     

    7款不發胖飲料

    彭逸珊推薦了7款她常喝的不發胖飲料,包括:

     

    1. 綠茶/紅茶:飲料店、超商隨處可買到,選擇無加糖即可。
    2. 無糖氣泡水:適合喜歡喝汽水的人,相較於一般汽水負擔較低。
    3. 黑咖啡:需要提神的人可選擇無糖黑咖啡。
    4. 玄米茶:幾乎不含咖啡因,喝起來有穀物香氣,愛喝茶的人不妨試試。
    5. 康福茶:含有薄荷、甘草等成分的花草茶,不含咖啡因,可幫助放鬆心情。
    6. 麥茶:含有抗氧化成分,選擇無糖的即可。
    7. 青草茶:具有清涼消暑的功能,適量飲用有助退火。

    看更多:黃曉明1個月激瘦12公斤!瘦身蔬果汁配方曝光 空腹做4運動操更有效

     

    若想在炎夏消暑,不妨試試這7款健康飲品,不論是無糖的茶類,或是添加了有助排水、消暑的天然原料,適量飲用不僅能解渴,還能為健康加分。

    看更多:甩油8公斤、腰瘦16公分!心臟醫增肌減脂密技:飲料這樣喝 不怕小犯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彭逸珊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想喝飲料又怕爆卡?營養師推7款飲料清涼退火不發胖 超商、飲料店都買得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