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百合根碧綠雞肉球/護喉嚨「絕配2食材」入菜!幫你潤肺止咳、滋潤呼吸道

吳詠霓 整理 2023/06/05 15: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第四波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許多確診者會出現咳嗽、喉嚨痛的症狀。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這道「百合根碧綠雞肉球」,以潤肺止咳的百合,搭配鮮嫩雞肉球,與多種蔬菜一起翻炒,快速上菜,也能兼具營養與美味。食譜如下:

 

材料

百合120克、雞里肌肉100克、蘆筍50克、紅黃甜椒各30克、薑片8片、蓮藕粉適量、鹽巴少許、水梨1顆、蜂蜜少許、香菇素蠔油少許、芝麻油少許,香菜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將雞里肌肉切成大丁狀,沾上蓮藕粉,放入滾水內汆燙,起鍋冷卻備用。

2.水梨加蜂蜜打成泥;百合根撥成片狀備用。

3.另起一鍋加入芝麻油,將薑片、紅黃甜椒、蘆筍和百合一同翻炒,接著加入水梨泥調味,再放進雞肉球及蠔油拌炒均勻。

4.起鍋盛盤後放上香菜盤飾即可食用。

看更多:新冠再起 類流感、手足口病也在燒!喉嚨痛吃「燉水果」增修護力 3類食物別碰

 

Tip

雷議宗表示,影片中使用的百合是白銀百合,屬於北海道品種,較厚,乾乾鬆鬆;另外還有一種蘭州百合,肉比較薄、白,都屬於食用。在撥的過程,建議放在水裡撥,一方面不容易碎掉,一方面也容易把雜質洗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想養肺就吃這些「白色食物」!中醫教養肺3方法 按3穴位可止咳順經絡

 

營養加分

基隆長庚中醫科副主任葉沅杰表示,百合跟梨子對保健喉嚨是最好的搭配。新鮮百合與中藥百合的差別在,中藥百合香氣香,較適合用在泡茶,但若是要入菜,香氣會因為加熱容易不見,建議當湯劑先煮來喝,或是用熱水泡成茶,慢慢喝,治病兼享受香氣;若要強調速效,則要用大量的水去煮。

 

另外,由於中藥百合是乾燥的產品,挑選時不要挑太白的,因為太白可能是燻過硫磺,反而對氣管不是很好,選帶點微黃的顏色即可。

看更多:咳不停冰糖燉梨落伍了!白蘿蔔這樣燉、橘子加這物更止咳!熱咳、寒咳吃錯會很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葉沅杰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