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烤味噌海鮮豆腐煲/補鈣不只大骨湯!高鈣海鮮蔬菜養出好骨力 味噌多1步驟不死鹹

吳詠霓 整理 2023/06/20 14: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要有強壯的骨骼,鈣質攝取是關鍵,而補鈣不只可以用大骨湯,用海鮮也能吃出好骨力。主廚陳之穎教大家這道「烤味噌海鮮豆腐煲」,將擁有豐富鈣質的蝦子、干貝、莧菜,以味噌調味,熬煮成海鮮煲,享用美食之餘還能幫助遠離骨鬆。食譜如下:

 

材料

牡蠣、蝦、干貝、海帶、豆腐、白芝麻、味噌、醬油、味醂、莧菜、高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豆腐煎金黃色備用;莧菜煮半熟備用。
2.味噌放在鐵匙上,用烤箱烤至微微焦糖色備用。
3.砂鍋內先放入豆腐鋪底,再依序放進蝦子、干貝、牡蠣、海帶及莧菜,加入少許的高湯(大約淹過豆腐的高度),蓋上鍋蓋燜煮。
4.製作醬料:將味噌、黑芝麻、少許的醬油、味醂與半杯熱水打成汁。
5.將打好的醬料倒入鍋中調味,再蓋上鍋蓋直到食材熟即可。

看更多:這樣運動不能預防骨鬆!50歲後停經女性必做4招肌力運動 骨骼變年輕又強健

 

Tip

陳之穎表示,味噌烤過後香氣會更夠,原本味噌是鹹鹹的,烤過後會變成像烤地瓜的風味。另外,在食材放入鍋中時,將需要煮熟的擺在下層(如蝦子),可以不用煮太熟的擺上層(如干貝、牡蠣)。

看更多:味噌可抗癌、降膽固醇!每天1碗味噌湯抗乳癌、胃癌、肝癌 醫師建議1吃法更好

 

營養加分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補骨頭最重要的就是鈣、維生素D,還有一些微量元素,像是鋅、錳、鐵等。在這道料理中的食材,不管是動物性或植物性,都含有大量的鈣質,動物性如蝦子、牡蠣、干貝這些海鮮類,植物性如莧菜,莧菜是含有高量鈣質的植物,能滿足骨質在生成的過程中所需的原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醫教做2件事 他骨密度大提升!不只女性,男性骨鬆藏危機,下背痛小心

 

◎ 諮詢專家/柳朋馳醫師.陳之穎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