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鹹香鯖魚拌杏鮑菇/維生素B3美肌、降皮膚癌風險!簡單溫沙拉酸辣開胃顧皮膚

吳詠霓 整理 2023/07/13 0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研究證實,透過補充維生素B3,可以幫助皮膚防護,降低非黑色素瘤皮膚癌23%的風險。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鹹香鯖魚拌杏鮑菇」,將鯖魚乾煸至香脆,與杏鮑菇、黑木耳一同料理,酸辣開胃的溫沙拉簡單上菜,幫你補充滿滿的維生素B3。食譜如下:

 

材料

鯖魚、杏鮑菇、檸檬汁、石榴汁、洋蔥、蒜頭、黑木耳、馬鈴薯、香菜、核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本土劇女神黑痣血流不止!注意皮膚癌前兆 掌握「ABCDE」觀察原則

 

 

作法

1.鯖魚乾煸至香脆備用。
2.杏鮑菇手撕成條、黑木耳切絲汆燙備用。
3.馬鈴薯切條拌少許橄欖油烤熟備用。
4.蒜頭、香菜切碎,洋蔥切絲。
5.將所有食材拌勻,用石榴汁、檸檬汁、胡椒、鹽和橄欖油調味即可。

 

Tip

陳之穎表示,杏鮑菇用手撕,口感會比較好。此外,一般涼拌會加醋提升酸氣,此料理以石榴汁代替,除了酸氣之外,還會有香氣,讓味道更提升。

看更多:「紅石榴」預防癌症、逆轉心血管疾病!醫曝紅石榴功效 最推1吃法腸道不發炎

 

營養加分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維生素B3有分口服跟擦的兩種,很多文獻都指維生素B3對皮膚抗老化、調節身體免疫力及代謝功能有幫助。有研究發現,每天吃兩顆500毫克的維生素B3,能幫助改善色素、身體發炎,以及DNA修復(防止細胞病變)等;至於用擦的維生素B3,不同濃度功效不同,可以幫助消炎,抑制黑色素轉移,減少皮膚癌的發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洗頭時檢查頭皮!痘痘2周沒消?留心皮膚癌!1茶飲改善體質、解毒消痘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陳之穎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