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酪梨冷湯/喝膩酪梨布丁牛奶?五星主廚特製「冷湯」 酪梨+豆腐雙倍降壞膽固醇

許雅磊 整理 2023/10/10 07: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輕鬆降膽固醇?主廚潘維祥教大家製作「酪梨冷湯」,有「森林裡的奶油果」之稱的酪梨,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有助保護心血管,還有奶油的口感,搭配高蛋白零膽固醇的豆腐,與洋蔥等食材,打製成冷湯,口感綿密、絲滑,營養又好喝。食譜如下:

 

材料

竹筍丁30克、熟黑木耳10克、熟燕麥20克、南瓜籽油適量、小番茄3顆、酪梨1/2顆、小黃瓜1條、洋蔥碎20克、嫩豆腐1/2塊、柴魚高湯300c.c.、鹽巴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降血脂、抗發炎 糖尿病也能吃!酪梨沒變色怎麼爛了?農糧署1表讓您秒變酪梨專家

 

 

作法

1.竹筍丁、黑木耳,以鹽水燙熟,冰鎮備用;小番茄、小黃瓜切丁備用。

2.熟燕麥、小番茄、拌合南瓜籽油備用。

3.酪梨、嫩豆腐、洋蔥碎、柴魚高湯,加入少許鹽巴,以果汁機攪打成為冷湯。

4.取湯盤,放入模型固定好,再將竹筍、黑木耳、熟燕麥、小黃瓜丁、小番茄丁加入南瓜籽油,及鹽巴少許拌勻,填入模型中。

5.再加入酪梨冷湯,取出模型後即可。

看更多:木瓜牛奶苦苦的是壞了嗎?專家揭木瓜牛奶最佳比例!「這種木瓜」吃了恐肚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潘瑋翔分享,柴魚高湯也可以用蔬菜高湯來代替,只要沒有油脂的湯頭,如排骨湯、牛骨湯都可口感清爽。另外燕麥如何處理才好入口?潘瑋翔透露處理十分簡單,買回後只要泡一下熱水,就會熟成,變成黏黏、好咀嚼的口感。

 

營養加分

這道料理除了酪梨可以降血脂,豆腐如何降膽固醇?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豆腐控制高血脂飲食中,第一會強調蛋白質來自於大豆,大豆中有大豆蛋白,屬優質蛋白質,且零膽固醇又高纖。

 

第二是大豆中有大豆異黃酮,根據日本研究,每天攝取80毫克大豆異黃酮,能有效降低壞膽固醇,換算成食物,約是1200c.c.的豆漿+1塊豆干+傳統豆腐3小格的量。

看更多:酪梨「這時候吃」超瘦身!助降血壓、降血糖還能止痛 加熱會變苦原因曝!專家教3煮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劉怡里營養師.潘瑋翔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