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金瓜鮭魚佐柑橘蜂蜜醬汁/對抗病毒超有效!3蔬菜抗氧化、修復黏膜

羅以容 整理 2023/12/29 15: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讓免疫力維持在好的狀態,該怎麼做才好?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金瓜鮭魚佐柑橘蜂蜜醬汁」,富含β-胡蘿蔔素的蘿蔔搭配鮭魚、洋蔥等食材,可修復黏膜、保護肺臟。食譜如下:

 

材料

鮭魚180克、南瓜泥30克、奇異果1顆、紫洋蔥30克、核桃碎15克、山藥30克、紅蘿蔔10克、鹽巴少許、燕麥醬油少許、義大利香料少許、橄欖油適量、橘子醬適量、蜂蜜適量、香菜少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年末聚餐多 小心感冒、流感找上門!流感、感冒怎麼分?醫曝6招抗感染

 

 

作法

1.平底鍋微熱後倒入橄欖油,放入鮭魚、山藥煎煮。

2.鍋內煎至香味後,起鍋淋上些許燕麥醬油備用。

3.紫洋蔥放入調理盆加入南瓜泥拌勻,接著加入奇異果及核桃碎、蜂蜜充分拌勻。

4.橘子醬及蜂蜜調成淋醬備用。

5.成品盤依序放上煎好的山藥、鮭魚、南瓜泥。

6.淋上蜂蜜橘子醬再放入香菜、紅蘿蔔撒上義大利綜合香料即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s:

雷議宗說明,鮭魚味道很鮮美,只要稍微提一點鹽巴,味道就會夠了,因此只要在鮭魚放到平底鍋要煎煮時,在上方撒鹽巴即可,不需要事先醃製。而山藥要煎之前,一定要先燙5~6分鐘,去除山藥上面的黏液,同時讓口感變得鬆軟,也容易熟成。

看更多:新冠新型變異株來襲!JN.1快速蔓延12國 傳染力、免疫逃脫力強 恐掀另波感染潮

 

營養加分

中醫師吳明珠指出,山藥在中醫來說,是很好的深山妙藥,可以補肺、脾、腎,而且新鮮山藥有黏蛋白,對於身體腎臟不錯。而南瓜則含有β-胡蘿蔔素、茄紅素等,可以修復黏膜、保護肺臟、抗氧化等。

 

吳明珠補充,洋蔥是蔬菜界抗菌、抗氧化之王,含有槲皮素,一些國際營養期刊發現,槲皮素對於抗病毒、抗氧化都有很好的效果,尤其紫色洋蔥含花青素,防止氧化的能力又更強。

看更多:免疫負債該怎麼強身?彥寬老師3招暢通氣血、提升免疫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