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田園起司燒魚/強健琺瑯質、堅固牙齒!花椰菜+它 還能清除牙齒酸性物質

羅以容 整理 2024/02/26 17:2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擁有健康的牙齦和潔白牙齒,平常可多吃維生素C和抗氧化食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田園起司燒魚」,不僅口感香醇,而且富含礦物質的起司和青花菜,對牙齒健康有極大幫助。食譜如下:

 

材料

青花菜50克、洋蔥50克、蘋果1顆、起司30克、白鯛魚250克、牛奶150毫升、檸檬汁適量、小黃瓜30克、紅蘿蔔50克、芹菜花30克、鹽適量、胡椒適量、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起司粉適量、魚高湯適量、橄欖油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李俊毅治好20年蛀牙 鼻炎、耳鳴不藥而癒!醫:牙病會要人命,中醫按穴快速止牙痛

 

 

作法

1.首先將洋蔥、紅蘿蔔放入鍋中,加入橄欖油翻炒至香味四溢後,放入白鯛魚煎至金黃。

2.加入牛奶煮至收汁,再加入高湯、青花椰菜、檸檬汁和調味料,最後加入起司絲,蓋上鍋蓋燜煮。

3.將食材煮至熟成後,撒上義大利香料和起司粉,最後再撒上芹菜花即可。

看更多:牙齦腫痛還以為是火氣大?牙醫師親揭牙齦發炎6關鍵 這事不解決恐陷惡性循環

 

Tips

雷議宗提醒,煮料理時會放入牛奶調味,讓乳香味能完全吸收在蘋果和魚上面。但因為還會再加檸檬,所以牛奶一定要事先加入烹調,以免再加入檸檬汁時,味道會不夠濃郁,甚至可能會結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表示,花椰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蘿蔔硫素,對身體的抗氧化反應有很大好處。巴西研究曾發現,花椰菜中的鐵質可以在牙齒表面形成抗酸的物質,減少牙齒受到飲食中酸性物質的傷害。

 

另外,起司中的鈣質能提供牙齒表面60%鈣質,WHO還曾經將鈣質列為與「無糖口香糖」一樣的角色,因為吃起司會刺激唾液腺分泌,還能清潔口腔裡的酸性物質。

看更多:沒刷牙不會瘦!起床直接吃早餐小心變胖 口腔細菌讓脂肪肝、糖尿病難控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柳朋馳醫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