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 健康2.0
  • 2017/11/30 13:00
  • 字體放大
  •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測驗看看,雙手十指交握時,握在上方的拇指,究竟是你的右手大拇指還是左手大拇指呢?日本身體側寫專家自凝新平提到,手指的交握方式代表「做決定的速度」。右拇指在上的人,進了餐廳,很快就決定要吃什麼。相反的,倘若總是菜單看了老半天還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點什麼,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應該是左手拇指在上吧。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右手大拇指在上=當機立斷型
    這類型的人無論做任何決定,速度都很快,老是把「快點!快點!」掛在嘴邊。這類型的人具有傑出的解決問題能力,十分適合擔任專案的負責人。

     

    右手拇指在上的人不管面對什麼事,都希望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盡快讓事情落幕」是他們的訴求,要這類型的人把做到一半的工作拋下去玩樂,他們也無法盡興,一定得確實讓工作告一段落,把該辦的事情處理好才願意進行其他的事。

     

    就健康層面來說,右拇指在上的人,肝臟和膽囊比較容易承受壓力。

     

    左手大拇指在上=深思熟慮型
    凡事都要經過三思、沉吟一番才做決定的人,正是典型左手大拇指在上的人。「再等一下」是他們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這類型的人非得要等到通盤了解以後才下決定,而這也是他們行事的基本訴求。

     

    他們認為在下決定之前,必須旁徵博引收集很多資訊,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們做出最好的判斷。在工作上,他們重視過程,能夠發揮某方面的能力,屬於專家型的人才。除此之外,他們富有團隊精神,善與人合作,同時注重環境氛圍,懂得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就健康層面來說,左拇指在上的人,胃部和胰臟比較容易承受壓力。


    1分鐘測驗:雙手交握,透露你的健康隱憂

     

    十指交握的方式與其腹部的臟腑有密切的關係。以腹部器官的位置來看,位在中央的是胃和十二指腸,位在身體右側的是肝臟和膽囊,在左側的則是脾臟和胰臟。

     

    右拇指在上:容易有肝臟和膽囊問題
    膽囊是「膽量」棲身之處,誠如「膽如斗大」所示,膽是負責決斷的器官。另外,東洋醫學認為人體也有一個容易積滯「怒氣」的臟器,那就是肝臟。

     

    人一旦被憤怒和焦慮牽著鼻子走,就會喪失理性的判斷力,這是肝臟和膽囊已陷入疲憊狀態的證據,此時最好的因應辦法就是先躺下來休息。當我們醒著的時候,肝臟直接受到重力的影響,經常得承受著壓力,只要躺下來確實休息,右拇指在上者就能再次發揮應有的決斷力水準。

     

    左拇指在上:容易有胃部和胰臟問題
    左拇指在上的人有吃東西時狼吞虎嚥、易發胖的特質。很多這類型的人明明平常備受便祕困擾,可是精神一緊張或期限迫近時,卻會狂拉肚子。

     

    胰臟會大量分泌消化,屬於消化器官,另一方面也會分泌胰島素;它同時具有製造消化液(外分泌)以及荷爾蒙(內分泌)的雙重功能。正因為如此,左拇指在上的人很容易表裡不一,經常感到迷惘、猶豫不決。反過來說,只要設法整合,使表、裡兩面如一,那麼,當事者就能夠展現八面玲瓏的溝通長才,此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對手,都能應付自如。

     

    身體側寫專家 自凝心平 
    以「身體側寫」的手法從事健康諮詢迄今20年,指導患者改善心理和身體的生活習慣;現為社團法人自然療癒力學校理事長。

     

    ◎ 本文摘自/《掌握身體語言,破解身體密碼》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新自然主義‧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壽命計算機 快來算算你有多長壽?

    幫你健脾養胃,養生高手在這裡
    胃痛超過2周,就該照胃鏡了!
    這碗「神湯」助孕護肝!
    食養消百病!專家們都在喝的4大輕補方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