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推拿按摩要大力一點?你要改一改了

  • 健康2.0
  • 2017/12/28 12:02
  • 字體放大
  • 推拿按摩要大力一點?你要改一改了

    很多人認為肌肉是強韌的器官,實際上卻剛好相反,肌肉其實很容易受傷。做了強烈的按摩後,是否有「肌肉痠痛」的感覺呢?這就是肌肉受傷的證明。痠痛是受到強大刺激後,肌肉組織受到損傷,出現輕微發炎所致。

     

    推拿按摩要大力一點?你要改一改了

     

    按摩力道太強 易傷肌肉導致發炎

    僅用人手的按摩都有可能會傷到肌肉,更不用說使用機械器具的按摩方式。特別是以準確刺激穴道為賣點的商品,因為和身體接觸的面積很小,強勁的力道集中在一個點上,很容易導致發炎。

     

    此外,有很多人手拿著按摩器或穴道按摩商品要按摩時,會先放在脖子周邊的部位。由於脖子的肌肉非常纖細,一旦施予強勁的力道,可能會使疼痛症狀急遽惡化。因為發炎而僵硬的肌肉,被穴道按摩器強力施壓後,可能反而會使肌肉深處的關節以極不自然的姿勢被固定。

     

    進行按摩時不要力道太強,當覺得「還差一點」時就可以結束了。即使是「輕撫」般力道,對肌肉按摩效果就很足夠了。只是強力按摩愈來愈普及,使得許多人漸漸無法滿足輕撫般力道。

     

    我平常也會去推拿按摩,不過都是選「小力按摩10分鐘內」的療程。如果沒有短時間療程的話,務必吩咐按摩師「請小力一點」。

     

    ◎ 本文摘自/《1顆網球按摩!遠離肩頸、腰腿、膝蓋痠痛》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舌頭胖大會缺氧失眠 2招「自診」有沒有大舌頭
    長期偏頭痛?煎蛋時「加一味」幫你止痛
    7個居家對策 眼睛不過勞、眼屎不搗亂
    為什麼狂做惡夢?代表你「這點」很不好
    必學!2招UP UP祕笈,你也有「泫雅」美胸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