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常撞傷、意外多,恐青光眼惹的禍!

2018/03/09 15:1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2歲的林小姐在20多年前從事科技業時,因長時間盯著電腦而造成視野缺損。當她發現自己常常撞到牆角,甚至在開車時擦撞到別人而起口角,就醫後才知道原來是得了青光眼,從此,她再也不能開車了。

 

三軍總醫院青光眼科主任呂大文指出,青光眼是由於眼壓過高而導致視神經受損,當視神經受傷時,部分的影像資訊因此無法順利傳到大腦,眼睛會產生視力盲點,視野變得模糊,甚至是出現黑塊,使視野變得窄小,視神經一旦壞死便無法再修復,青光眼因此被視為視力殺手!

 

青光眼初期症狀不明顯,除眼睛紅腫、疼痛、容易疲累且視力下降外,也可能產生頭痛或是噁心的症狀,青光眼患者的視力是從視野兩旁開始逐漸變狹窄,若不積極治療並定期點藥控制,恐會失明。

 

根據一份最新發表的研究,針對日本上班族追蹤7年的研究發現,每天使用電腦超過8小時的重度使用者,相較於使用電腦小於4小時者,發生視野異常的風險為2.85倍!呂大文認為,這份研究對於台灣民眾具有參考意義,務必要當心3C產品使用的時間不要過長,以免傷害眼睛健康!

 

青光眼初期症狀不明顯,民眾容易忽視視力的變化,若搭捷運、過馬路手機滑不停,患有高度近視600度以上,有家族病史等,皆是罹患青光眼的高危險族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定期視力檢查外,呂大文也建議民眾適度讓眼睛休息,使用3C產品應每半小時休息10分鐘,滑手機時不妨將手抬高,保證「無法維持30分鐘」,若民眾發現類似的罹病症狀如眼睛紅腫疼痛、視力下降或模糊、頭痛且容易感到噁心等,應儘早就醫、持續治療,以保護自己的視力健康免於失明危機。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青光眼讓他失明……這樣做不讓自己成為下一個

預防青光眼 黑暗中不滑手機、補充3種維生素

幹細胞搶救失明 北榮有重大突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紫爆嚴重眼睛紅癢  眼科醫師教你DIY洗眼秘訣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