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這樣冷藏雞蛋容易壞  小心污染中毒

  • 健康2.0
  • 2018/07/16 15:19
  • 字體放大
  • 這樣冷藏雞蛋容易壞  小心污染中毒

    這樣冷藏雞蛋容易壞  小心污染中毒

    示意圖/TVBS

     

    雞蛋是日常生活中經常烹煮的食材,且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買回來的雞蛋,該怎樣保存才對?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把雞蛋放在冰箱門邊上的蛋架上,但專家認為這樣是不對的、易遭污染。

     

    日前因為有餐廳使用不潔蛋品造成民眾食物中毒,還有部分蛋品受到汙染,造成消費者心生恐慌,對蛋品食用安全產生疑慮。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指出,食藥署除了要求業者要分階段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外,其實民眾買蛋回家的保存方法也很重要。

     

    儲存蛋品時,以鈍端朝上的方式,放置於冰箱內冷藏存放,不宜放置於冰箱門邊。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解釋,因為冰箱門時常開開關關,溫度變化過大,無法降溫,達到低溫保存的目的;雞蛋應與其他食材分開存放,避免交叉污染。

     

    食藥署也提供五種挑選新鮮雞蛋的方法:

    *選購已包裝好的洗選蛋。

    *選擇蛋殼表面無裂痕且無明顯髒污的蛋。

    *選購時以光源照射雞蛋,例如用手機裡的內鍵手電筒就很好用,內部呈現半透明狀者表示較為新鮮。

    *觀察蛋內氣室大小,蛋品存放愈久,水分流失愈多,蛋內空氣增加,氣室就變大。

    *觀察蛋黃的位置,新鮮的雞蛋蛋黃位於中央,如果發現蛋黃上浮,表示已放置一段時間。

     

    雖然雞蛋價格不貴又營養,但也不能吃太多,根據衛生福利部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建議,一般健康的民眾每天可以吃 1 顆蛋,有高血脂、曾罹患動脈血管硬塞、肥胖或是脂肪肝等民眾,還是要注意蛋的攝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沙士+鹽+生雞蛋黃 「阿嬤特調」能治感冒?
    這樣用保鮮盒食物更容易壞!小心還會致癌
    水煮蛋保存要不要剝殼?雞蛋挑選與存放技巧報你知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這樣冷藏雞蛋容易壞  小心污染中毒
    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