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半夜醒來再也睡不著?捨棄安眠藥,你需要的是「共振食物」

2018/09/20 18: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晚如「煎魚」一樣翻來覆去不成眠,是不少人的困擾。在金融界上班的陳先生多年來入睡困難,每天半夜3點多就會「自然醒」,再也睡不著,在醫學中心做了各種檢查仍找不出病因,而安眠藥他怕副作用不敢吃,每天能睡到5、6點是他最大的期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根據統計,全台估計大約有超過200萬人,每天夜晚跟失眠搏鬥,在枕頭上輾轉到天明。失眠的原因錯綜複雜,最後都會導致執行身體自癒力的自律神經失調,使得大腦的血液循環不良、引起大腦的慢性發炎,讓大腦堆積過多的乳酸代謝產物、發炎物質和自由基,因而造成焦慮、注意力不集中等中樞神經的症狀。

 

少吃安眠藥 多吃大腦共振食物
為了對抗失眠,安眠藥似乎成了最省事的答案。但是服安眠藥必須注意成癮性、濫用性與對認知功能的損害,安眠藥一旦服用4周以上,成癮機率高;長期使用,耐受性會愈來愈差,甚至愈吃愈多。

 

由於安眠藥物只是一種輔助治療,再加上失眠常是其他精神疾病症狀之一,安眠藥無法解決所有失眠問題,要根本解決失眠的困擾,除了認知行為療法外,有一種既沒有副作用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大腦共振的食物。

 

治療睡眠障礙的大腦和諧共振食物,包括菊花、靈芝、葡萄籽、米糠、西伯利亞人參、山楂、大麥芽、車前子、維生素D3等。大腦共振食物會讓調整雜亂、失衡的大腦,再度重獲和諧的波頻,恢復原有的晝夜生物時鐘,人的作息就會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規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車前子(示意圖/TVBS)

 

同時,大腦共振食物可調節自律神經的活性,恢復腦部良好的血液循環,增強腦部的排毒功能,運走堆積的有害物質,進而讓營養和氧氣能夠充分地輸送到腦部,去修補和活化腦細胞,自然能達到大腦最佳的修復狀態,從而治癒失眠。

 

香蕉、堅果類穩定情緒 助你好眠
經過自律神經檢測,發現陳先生的交感神經活性過高,顯示有精神亢奮的情況,在服用腦部共振食物1周後,他睡到清晨5點半才醒,2周後經常睡到6點多才醒來,讓他喜不自勝。

 

2013年我於台灣醫學會曾報告,使用腦部共振食物治療36位失眠患者的結果,在1周之內,都可以看到失眠症狀改善,其中感覺睡眠品質有提升的比率高達91%,對睡眠狀況滿意度的比率為94%。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要改善失眠,睡得更香甜,平常還可以多吃含色胺酸的全穀類、香蕉和堅果類等天然食物,色胺酸是腦部製造血清素的原料;另外,富含維生素B群的全穀類和綠葉蔬菜等食物,可消除煩躁不安的情緒和幫助血清素的製造,以及富含鈣、鎂的香蕉、堅果類、杏仁等,有助於安定情緒和消除緊張壓力。

 

◎ 撰文/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陳惟華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長輩失眠可以吃安眠藥?會引起哪些問題?

把握「補鈣時辰」這樣吃,防骨鬆抗失眠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失眠表示身體虛!中醫師公開3個好吃不苦「強補方」

失眠、難以入睡?中醫師:睡前做這2件事助眠又緩老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