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每天步行2公里,癌症死亡率減半!這些「輕度運動」也能防癌

2019/02/20 16:5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醫界長期研究發現,適當的單次運動可以增強「自然殺手」(NaturalKiller)細胞的活性,促進血液中的免疫抗體,提升「抑制、解除或轉移」腫瘤細胞的能力。運動時身體的抗氧化酶濃度也會增加,有助抗衰老、防癌。然而,運動員就不會罹癌嗎?不全然是。運動對遠離癌症的助益,取決於其「強度」和「壓力」。

 

運動強度以過程中每分鐘的心跳率作區別,「運動種類表」提供給大家參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般說來,「重度運動」指籃球、棒球、網球和羽毛球等競賽型運動,具動作忽快忽慢、過程刺激的特性,容易產生緊張感和壓力,所以反而對健康產生高危險,專業運動員和教練平均壽命即低於平常人。

 

「中度運動」能預防肥胖、降體脂肪,並改變代謝荷爾蒙濃度,不會產生過度不良的反應,對預防和改善癌症有助益。同時,進行中強度運動30分鐘以上,肌肉能加速分泌誘發癌細胞凋亡的肌肉激素進入血液和腫瘤組織中,達到消滅癌細胞的作用;也能調節「瘦素」的分泌。瘦素除了和肥胖有關,更影響乳癌、胰臟癌、食道癌、胃癌與結腸癌等癌細胞生成。

 

抗癌養生 輕度運動是首選
至於慢速型游泳、健走、靜坐、瑜伽、太極拳等伸展、放鬆、舒緩性的運動,屬於「輕度運動」,不僅能夠強化免疫力,還能紓壓和助眠,是真正適合健康養生且具防癌、抗癌效果的運動。在所有運動中,步行和氣功對癌症最有幫助。除了癌症,也能緩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肥胖等,達到健體強身的目的。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顯示,每天步行2公里(4000步左右)、30分鐘以上,可以讓癌症死亡率減半。步行能使人心跳加速,可以鍛鍊肌耐力、促進血液循環,也會在過程中進行更多的深呼吸,對身體健康很好。

 

如果是病情較輕者,建議可以走到4公里以上(8000步左右),一般人則可以走5公里以上(1萬步左右)。除了抗癌的好處,多項研究也發現每天快走可提高免疫力、延緩關節功能衰退、有效預防糖尿病、呼吸系統疾病、心腦血管疾病及認知障礙等。

 

步行4原則 抗癌成效更佳
① 有節奏、速度需較平時行走快。
② 抬頭挺胸、平視、軀幹伸直、收腹、重心稍向前移,上下肢協調配合。
③ 每次走30分鐘以上,心率維持在每分鐘130次上下,讓身體出汗為止。
④ 在公園或河濱步道等空氣品質較好的地方行走,最好不要在馬路邊等廢氣多的地方。

 

◎ 本文摘自/《餓死癌細胞的純淨飲食法:抗癌專家教你3階段簡易斷食╳6個月全營養餐,有效抑制腫瘤、淨化毒素、遠離癌症!》 歐陽英、蘇富家、早乙女修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蘋果屋出版社‧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

要活就要動!蔡松彥醫師:抗癌就要做氣功、平甩功

抗癌關鍵就在「全食物」 李開復2道精力湯完整食譜

癌症時鐘快轉 研究證實這些食物會致癌

運動提升抗癌力!你的體力好不好1個動作測出體年齡

運動讓人快樂又抗癌!腫瘤科醫師分享防癌日常保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