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90%減重成功、不復胖的人都有「這習慣」!

2019/03/25 11: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天天都有吃早餐嗎?根據研究發現,90%減重成功且不復胖的人,每星期至少4天有吃早餐,且不會因為過度飢餓而暴飲暴食,尤其吃健康的早餐可增強記憶力及注意力,並降低膽固醇,同時增加一整天的脂肪燃燒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私人家庭營養師程涵宇表示,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吃早餐可維持身體正常的生理狀態及活動、預防低血糖、降低胰島素抗性,以及控制總熱量與體重。

 

哪種早餐較健康?
程涵宇指出,世界各地的早餐食物各不相同,通常都會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例如:饅頭、麵包、麥片、水果等,配上一種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雞蛋,肉類及魚類,再加上一種飲料,例如:茶、咖啡、豆漿或果汁等。不過,組合型的早餐中,可能會吃進了過多的油脂與額外添加的糖。

 

根據研究顯示,較健康的早餐選擇是全穀類加上脫脂乳製品及水果,例如:地瓜、麥片、零脂優酪乳、零脂鮮乳及水果,就能維持代謝力,尤其食用低GI早後較有飽足感,且飽足的時間較長,不會阻礙專注力。

 

長期不吃早餐3大問題
1.腸胃不好
早餐不吃,午餐食量又突然大增,容易造成胃腸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容易有膽結石
長時間未進食,胃中沒有食物刺激膽汁分泌,會導致膽汁變濃稠,產生膽結石的機率變高。

 

3.代謝變差
存在肝臟的肝醣約有70公克,在禁食8~12小時後即會耗盡,而肌肉中的肝醣也因沒有糖分的補充而漸漸用完,人體生成葡萄糖卻會消耗肌肉組織,當肌肉減少時,代謝就變差。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跟著營養師吃對早餐,這一杯醒腦又護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早餐地雷讓你胖! 中西式早餐怎麼吃才健康?

吃高纖地瓜、南瓜血糖卻飆高?原來問題是這個...

OL看過來!跟著Kimiko「姿勢回正」,全身消水腫、練出美人曲線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