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鳳梨盛產  快來煮鳳梨苦瓜雞,解虛胖又能增體力

2019/05/07 14: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金鑽鳳梨、春蜜鳳梨、釋迦鳳梨....來自各地的鳳梨又是大盛產,繼之也造成鳳梨價格下跌,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潮宗說,現在吃鳳梨正是時候,生吃不只可以解暑消食、利水消脂,用新鮮鳳梨煮鍋鳳梨苦瓜雞來保養也正是時機,最適合平常容易流汗又覺得體力差的人食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台灣的鳳梨不管哪個品種都好吃,陳潮宗說,鳳梨性味甘酸,最適合春夏季節轉換之際人體調適不良,或天熱時食用,可以健脾利濕。常覺得自己水腫虛胖的人,不妨適度將鳳梨入菜,鳳梨可利水消脂,想減肥的人除了拿它當水果鮮食,也可以搭配其他食材煮菜,保健力可望再升級。

 

在冬天吃鍋,很多人會選擇鳳梨苦瓜雞,陳潮宗說,其實初夏之際吃鳳梨苦瓜雞更對時,現在只要晴天,太陽就會大,曬一下就讓人汗流浹背,很容易引起氣陰兩虛,喝再多水都覺得無法解渴,會有舌苔變厚、疲倦無力等症狀,使用可以生津解渴的生鮮鳳梨,加上具有消暑、解毒、健胃作用的苦瓜,可以預防中暑、發熱,以及夏天皮膚易長的惡瘡,和眼睛紅痛。

 

加上雞肉可以溫中益氣、益五臟、補虛損,對於夏日乏力、疲憊的解除有加乘作用,而且不會燥熱,很適合夏天食用。

 

陳潮宗說,鳳梨苦瓜雞很好煮,很多人習慣用客家鳳梨豆醬煮,其實生鮮的鳳梨來煮更顯鮮甜,生鮮鳳梨的酵素可以軟化雞肉,營養學上含有B1可以消除疲勞及增進食欲,對於夏日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苦瓜的現代研究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也有幫助。大家一起幫助鳳梨農民,也能吃出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鳳梨季到了!專家教你挑選祕技甜又不咬舌

芒果季來了,維生素C鳳梨是2倍!吃一顆體力速恢復,雙重高抗氧化物 ...

黃色的力量!它和肉是絕配,保健助消化很有「酵」

提升代謝助消化!6大酵素蔬果這樣吃最有「酵」 

超強鳳梨酵素洗淨力!天然純淨不殘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