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腸道益生菌神隊友,乳酸菌飲料大廠研發「枯草桿菌C-3102」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19/09/27 18: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飲食習慣、年齡增長影響腸胃菌叢平衡

飲食習慣、壓力大、作息不固定、久坐少動是主要造成許多台灣人在廁所裡苦戰的主要原因。其中外食比率高的飲食習慣,更是造成滿腹黃金的頭號敵人。根據知名連鎖便利超商調查,早、午餐外食人口均破千萬人。另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統計,超過90%台灣人的膳食纖維攝取不足;若膳食纖維攝取不足,容易形成壞菌多於好菌的腸內環境,再加上隨著年齡增加,代謝不如以往、體內的益菌也會減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益生菌能否常駐體內,取決於個人體質

除了注意飲食均衡,一般而言都會再透過優酪乳等乳製品,額外補充一些乳酸菌或比菲德氏菌,這是一般「補菌」的概念。但需要知道的是,好菌是否能在體內生存,會因為跟各人的體質習慣而不同,對體質不合的人來說,很有可能馬上就被排出。最近的新觀念是輔助自己體內原有的益生菌,來幫助維持健康,也是所謂「養菌」的概念。其中一支受到日本研究學者矚目的就是「枯草菌C-3102」。

 

顯微鏡底下的枯草桿菌C-3102

 

活菌生存率近99%、輔助體內好菌

枯草桿菌是自然界中存在的益菌。給人的印象是充滿特殊風味、夾起來呈現黏絲狀但對身體有益,納豆也是一種枯草菌。「枯草桿菌C-3102」是致力於研究乳酸菌與腸內菌叢環境的日系乳酸菌飲料大廠所發現的獨特菌種。「枯草桿菌C-3102」有自然的外殼,能夠承受胃酸跟膽汁、抵達腸道,擁有近99%的存活率,是微生物中為數不多可直達大腸的活菌。研究發現食用「枯草桿菌C-3102」後發現,它能輔助原生於腸道內的益生菌、排泄物中的氨濃度也降低,腐敗產物也跟著減少,幫助人體健康。另外日本的研究還發現,「枯草桿菌C-3102」能幫助維持骨骼健康。

 

納豆也是其中一種枯草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外食族體內環保幫手,枯草桿菌C-3102

日系乳酸菌飲料大廠研發的保健食品,每天三粒含有24億個「枯草桿菌C-3102」,能幫助排便順暢、改變細菌叢生態、維持消化道機能。適合給三餐老是在外、飲食缺乏蔬果纖維的外食族群。除此之外,平常也需要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規律運動,才能腸道好人更好。

 

◎ 生活情報組企編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飲食就可提高免疫力!日醫學博士教你多吃這2種物質就可以
icon
2020-02-07 17:39: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女性是骨鬆大戶?存骨本必知2個神隊友
icon
2020-11-20 20:31:17
延伸閱讀
關節炎非過度使用造成?「養好腸道」促軟骨再生 關節可以用到老
icon
2020-02-26 17:46:00
延伸閱讀
防疫宅在家卻變軍火庫 專家教如何一天不吵架
icon
2021-05-20 14:06:50
延伸閱讀
陰部薰蒸、24K金美白真能呵護ㄇㄟㄇㄟ? 醫推最強陰部抗老是這個
icon
2019-08-13 14:49:03
延伸閱讀
「益生菌食物」提升免疫力防疫!營養師教4招挑選優格秘訣 這種最不建議
icon
2021-06-02 12:51:3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