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王仁甫苦練2個月激瘦12公斤 不是運動瘦的! 醫揭關鍵「2招」瘦超快

丁彥伶 報導 2022/11/16 18:2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台灣男團天團5566日前於高雄巨蛋舉行《2056 20週年演唱會》,其中成員王仁甫在獨秀橋段上大秀苦練已久的好身材,看到他在臉書上分享兩個月瘦12公斤的瘦身法,不只網友大讚「超佩服」,連擁有健身教練資格的嘉義慈濟診所活齡運動中心醫師周宜群都說「太有毅力了」,一般人很難做到。

 

王仁甫在演唱會中大秀苦練兩個月的好身材,還曬出左胸他為老婆季芹刺上的「芹」字圖騰,結婚多年再次告白,兩人還上演接吻秀,觀眾都快閃瞎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減重老是停滯?這些「NG行為」讓你瘦不了!只斷食、沒睡飽都是雷

 

▲王仁甫在演唱會用「芹」刺青圖騰向老婆季芹再度告白,舞台上演接吻秀曬恩愛。

 

王仁甫瘦身戒酒、戒澱粉 運動排滿行程

據王仁甫在臉書表示,他的瘦身菜單除了飲食方面戒酒戒澱粉,運動上每周則排滿了行程,包括「郊山6km/4hr,騎自行車30公里/1hr,跑步10km/70min*5天,重訓1hr*4天,hitt高強度間歇30min*5天」。雖然運動強度很高,不過周宜群說,「王仁甫瘦下來的主要原因,是飲食控制」!

 

周宜群說,很多愛喝酒的年輕人沒有特別注意,但其實酒的熱量很高,一瓶350CC的啤酒就有150大卡,喝「1手」6瓶就有900大卡。加上台灣人喝酒都要配下酒菜,可能熱量就破千大卡,所以戒酒真的可以少很多熱量。不過,他認為讓王仁甫快速瘦的主要原因是戒澱粉,因為碳水化合物的化學結構是「1碳3水」,吃澱粉會讓身體貯存很多水分,戒澱粉身體排掉很多的水,體重降超快。

 

王仁甫瘦超快,醫解析是「飲食控制」

周宜群說,王仁甫高強度運動雖然也有幫助,但主要是幫助肌肉更結實,而且可以輔助減重度過停滯期,但是目前醫學界認為,減重能燃燒的熱量有限,真正能快速減重,還是要靠飲食控制。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他認為,像王仁甫為了演唱會減肥,或是有人為了結婚、拍婚紗照等減重,這種近期有目的性的減重而採取相對極端的瘦身方式很有效。但極端的瘦身方式很難長久維持,很容易在目標達成後就會彈回來了,建議要瘦得健康,1個月不要瘦超過2到4公斤才是長久之計。

看更多:減肥斷食什麼都不能吃?營養師分享斷食時間4祕訣 6大食物「照表吃」不挨餓

 

減重避免減到肌肉,一定要「重量訓練」

而在瘦身過程中,為了怕減掉太多肌肉,建議一定要搭配重量訓練。周宜群評估王仁甫的運動菜單中有有氧運動也有重量訓練,是不錯的安排。但是他的飲食和運動菜單都很強烈,一般人很難長期進行,王仁甫竟然持續了兩個月,真的很不簡單。

 

周宜群建議如果一般人要瘦得快又瘦得久,建議不要戒澱粉。其實戒澱粉的人很容易看起來乾乾的、皺巴巴的,就是因為「缺水」!他說明,選美先生在比賽前瘦身嚴格控制飲食,但是在比賽前1餐一定會吃澱粉,就是要讓身體吸收水分,把身體和肌肉組織撐起來,看起來線條都很明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他說,正常的飲食組成,通常是50%到60%的熱量來自澱粉、蛋白質10%到20%、脂質20%到30%。如果在減肥期間,澱粉可以調低到40%到50%,蛋白質提高到30%以上、脂肪20%到30%。這樣說可能會很籠統、不容易搞懂,他建議最好的方式,是把原本1碗的飯量,改成半碗或2/3碗,其他不夠飽的部分可以用奶、蛋、豆、魚、肉來補充,而蔬菜則可以隨便吃到飽。

 

減肥不宜戒澱粉原因曝!

周宜群說,建議不宜戒澱粉的另一個原因,是「不吃澱粉的人心情通常不好」,一停下來反彈超快,所以不建議採取極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只要「減碳」就能有效減水體內水分,而且這樣的瘦身菜單才能讓減肥者不覺得「減得很委曲」,瘦得更久。

看更多:小燕姐曝近況成功瘦身10公斤!營養師最推「減重最優先習慣」 2招高齡減重不怕肌少、骨鬆

 

◎ 圖片來源/翻攝自季芹IG
◎ 諮詢專家/周宜群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蛋白質減脂、增肌吃法大不同!營養師公開「男女運動後菜單」 突破減重撞牆期
icon
2021-04-07 14:20:22
延伸閱讀
陳艾琳婚前瘦身菜單公開 2個月體脂狂降5%!營養師:戒掉「這個」瘦超快
icon
2022-11-14 17:06:54
延伸閱讀
拒絕溜溜球效應!減重不需要設計菜單,只要牢記5原則就足夠
icon
2020-06-09 12:15:00
延伸閱讀
運動健身怎麼吃?吃錯做白工!營養師示範菜單 沒超過1小時喝水就好
icon
2022-11-02 17:18:00
延伸閱讀
53歲羅時豐變身肌肉猛男!營養師曝「中高齡族群瘦身菜單」成功減肥、肌肉不流失
icon
2022-06-08 16:05:23
延伸閱讀
韓星金來沅靠這食譜1個月甩肉15公斤 減重名醫教你可吃飽「無痛減重」法
icon
2020-01-20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