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超實用!老化始於「氣血衰退」,女性必須掌握的保養關鍵

回春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5/05 1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現代女性常常工作、家庭兩頭燒,忙了一整天有時還會忘記好好保養肌膚。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以女性來說,身體發育較早,各種壓力又大,更需要好好調理身體,如果保養不好,容易提早出現皮膚鬆弛,脂肪堆積,變老、變胖、變黃臉婆等跡象,他也分享3招氣功調理好氣色。

 

老化始於「氣血衰退」

彥寬說,隨著年齡增長,人體經脈氣血盛衰也會出現變化。根據中醫《黃帝內經》的記載,女子到了35歲左右,陽明經脈的氣血衰退,代謝循環變慢,會出現面部憔悴、頭髮脫落,開始步入老化的過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彥寬說,當年齡來到42歲,特別是頭面部的三陽經脈氣血會衰減,就顯得面容焦枯,頭上也會生出白頭髮;49歲時,「任脈空虛,太衝脈氣血衰少,天癸盡竭」,意思就是月經停止,喪失生育能力,形體更會加速衰老。

看更多:豆漿防肌少症、燕麥奶降膽固醇!營養師點名4款健康飲品 想補鈣快喝「它」

 

回春的自我調理:多按揉3經絡

彥寬表示,女人只要氣血暢通,就會臉色紅潤、皮膚白裡透紅、睡眠安穩、皮膚和肌肉較不鬆垮。他建議,平時可以多按揉3處關鍵經絡,有助延緩衰老,如下:

 

1.按壓足背橫紋中央

此處屬於足陽明胃經,胃經可調整內分泌,改善面部皮膚顏色、冒痘,並能調理消化系統,改善睡眠。

看更多:青春永駐不是夢!醫指出:20歲開始堅持「7步驟」中年時大腦年輕10歲

 

2.輕按鼻翼兩側

鼻翼兩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經常用食指指腹輕輕按壓此處,對大腸健康有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為什麼我的皮膚會變得黯淡、鬆垮?營養師點名:6種傷害肌膚的NG地雷

 

3.按揉三陰交穴

三陰交位在小腿內側,腳踝骨的最高點往上三寸處(以手橫放,約四根手指橫著的寬度),是脾、肝、腎三條經絡交會的穴位。彥寬說,每天晚上9~11點,三焦經當令之時,按揉雙腿的三陰交穴各15分鐘,就能調理月經,對皮膚保養也有助益。

 

▲彥寬說,每晚多按揉雙腿的三陰交穴各15分鐘,有助皮膚保養。

 

除了按摩3筋絡,健康2.0開課囉!獨家聯名課程「貴妃浴面美容功」,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健康2.0資料照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