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正確保養品使用方式」

郭庚儒 報導 2023/05/25 14: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9歲港星蔡少芬,12年前飾演古裝劇《後宮甄嬛傳》皇后一角,紅遍兩岸三地,近日她參加中國真人秀節目《乘風2023》,在舞台上勁歌熱舞,又掀起廣大討論度,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蔡少芬3招逆齡保養祕訣

從港姐出道的蔡少芬,一直以來都養顏有道,她曾曬出一張30多年的劇照,除了當時流行的空氣瀏海,顏值幾乎與現在沒什麼差別,被網友大讚神凍齡。她也大方公開逆齡保養祕訣,例如:用蜂蜜敷臉、喝蜂蜜水,先洗臉再用化妝棉雙重淨膚,以及交替使用保養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郁方51歲凍齡抗老保養靠平民版「膠原蛋白鍋」!醫師也大推:1習慣保青春

 

蜂蜜護膚效果有限

對此,新光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蜂蜜能夠抑菌、滋潤,具有養顏美容的效果,許多女明星也常分享蜂蜜護膚妙招;但蜂蜜其實也是高滲透壓物質,容易吸收皮膚水分,用蜂蜜敷臉不一定能夠保濕,沒有清洗乾淨也可能增加過敏機率,最好還是使用具有實驗證實有效的保養品。另外,蜂蜜大部分的成分是糖,不建議喝太多蜂蜜水,以免引起發炎反應,也不利於皮膚保養。

看更多:喝玫瑰花茶當心狂拉!醫曝4種人不建議 改喝這杯養顏美容

 

過度去角質反而不好

關於先洗臉、再用化妝棉的雙重淨膚方法,徐常捷認為,雙重淨膚方法應是要加強去角質的效果,比較適合油性膚質的人,但其實透過洗臉、化妝棉擦拭等物理性清潔的方式,能夠達到的去角質效果非常有限,也不建議天天去角質,以免角質層過薄,反而容易皮膚過敏、長細紋。

 

保養品這樣用才對

蔡少芬也提到,她會依照肌膚狀態,選擇不同功能的保養品,並在每個月交替使用。徐常捷表示,每個人的膚質可能因為年齡、保養方式或季節變換而改變,保養品的正確使用方式確實需要根據年齡、膚質及需求而定;但也不建議過度頻繁更換保養品,以免增加皮膚過敏的機率。

 

醫師診間觀察也發現,不少人有不能長期使用單一保養品的迷思,認為皮膚會變得習慣,保養效果大打折扣。徐常捷表示,更換保養品的好處是可以避免可能有害的成分持續累積;如果找到適合當下膚質的保養品且有效果,長期使用也會有效,並不用像「神農嘗百草」一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47歲李心潔年近半百!她靠2招抗老維持少女感 醫授「中老年防下垂祕訣」

 

◎ 圖片來源/翻攝自蔡少芬粉專
◎ 諮詢專家/徐常捷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