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肥吃哪些水果好?中醫:瘦身要吃4水果 穩血糖助燃脂 挑對時間更有效

哪些水果需要冷藏?營養師點名「這些水果」千萬別冰 容易發黑、口感變差

陳美妤 整理 2023/06/05 10: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進入夏天了,你開始期待吃冰涼西瓜還是芒果來消暑呢?在享受水果同時,一不小心吃太多就讓你體重飆升、小腹凸起還有脂肪肝風險!如果減肥也想吃水果,吃哪些水果會比較好?

 

中醫師呂桓毅表示,對於減重而言,水果可是要節制的食物!台灣為水果王國,優異的農業技術,生產的每顆水果都像是精品一樣,外表和內在都很甜美,但是吃多會讓體重飆升,其原因在於果糖,醣分有很多種,來自米飯的葡萄糖和來自水果的果糖,最大的不同在於流通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芒果有沒有「濕毒」?農糧署、中醫這樣說!吃芒果皮膚超癢 解毒茶配方在這

 

小腹來自過剩的果糖

呂桓毅說明,葡萄糖可以被身體轉換成各種單元,到處流通,且可被使用的機會較多,而果糖卻沒辦法代換成其他的單元,簡單舉例來說,就像市場貨幣以及遊戲場的代幣,過剩的果糖,下場就是變成身體的脂肪囤積,而小腹就是這樣來的。

 

除了水果以外,果糖還會被添加在手搖飲、蛋糕、餅乾裡頭,只要稍不注意,就可能攝取過量,尤其是瘦身期間,甜食飲料必須要忌口。

看更多:吃鳳梨不只解便祕 還能止腹瀉!醫:鳳梨酵素能減少細菌毒素 研究解開偏方謎團

 

減重挑果糖低的水果

呂桓毅指出,雖然水果有許多缺點,但具有維生素C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且果皮含有多酚類,有抗氧化的效果,並不是水果不好,假如你正在減重,請挑選果糖較低的水果,例如:聖女小番茄、藍莓、葡萄柚以及綠色奇異果。另外,水果建議飯後吃比較理想,而減重用餐順序:菜>肉>澱粉>水果,可以避免血糖波動太大,有穩定的血糖等於好的燃脂效率。

 

最後,呂桓毅提醒大家,再好吃的水果,都得限量節制,正在減重的朋友請限制11拳頭,聰明選擇水果才能健康享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夏天水分流失快!中醫警告:吃外食易形成痰濕體質 這些蔬果有助調整代謝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呂桓毅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