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張柏芝冰箱驚見「防癌之王」!營養師:可預防大腸癌、乳癌、肺癌

張柏芝 冰箱 蔬菜

朱育嫻 報導 2023/06/15 16: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著混血外型的43歲港星張柏芝,其凍齡美貌總令人驚豔!日前她在網路分享自己家中冰箱存放的食物,幾乎塞滿蔬菜,而在一堆蔬菜中,「防癌之王」綠花椰菜也在其中,營養師指出,綠花椰菜至少能對抗5種以上的癌症。

 

張柏芝完全沒老態!冰箱都是天然食物

育有3子、已43歲的張柏芝,完全沒有老態,對自身保養一點也不馬虎,不僅早睡早起,飲食也清淡。張柏芝認為要「吃好一點」,但不是大魚大肉,而是清淡烹調的飲食,而原型天然食材最鮮甜,補充的營養能量也比較全方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日前張柏芝在網路上曬出陪伴兒子的畫面,還有準備做飯給兒子們吃時,意外曝光家中冰箱都存放哪些食物。畫面中可以看到擺滿一包包蔬菜,還有水煮蛋和蝦仁,幾乎都是原型食材。而旁邊有一盒特別亮眼的蔬菜,是有「防癌之王」美稱的綠花椰菜!

看更多:青花菜「這樣煮」快速又鎖住抗癌營養!也能用在冷凍保鮮 放1個月口感仍爽脆

 

▲張柏芝曬出與兒子互動,也曝光家中冰箱存放食物。(圖片/翻攝自張柏芝抖音)

 

「防癌之王」關鍵營養素曝光

綠花椰菜是常見十字花科蔬菜之一,其「防癌之王」的稱號,究竟多厲害?營養師許睿涵表示,綠花椰菜能夠預防癌症,主要與以下營養素有關:

 

1.蘿蔔硫素

可以預防包含口腔癌、喉癌等頭頸部癌症外,也對胃癌、腸癌、乳癌、子宮癌、卵巢癌、膀胱癌等,都有預防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吲哚-3-甲醇

其參與肝臟代謝雌激素的過程,協助減少乳腺、子宮等婦科相關癌細胞增生。

 

3.葉酸

是人體合成DNARNA的必需品,可防止DNA受損,及DNA複製錯誤而引發的癌症,對於大腸癌、肺癌、婦科等癌症有預防作用。

看更多:延長壽命6方法!台大營養專家最推「這種菜」 多走路越活越長壽

 

4.纖維

可以增進糞便體積,刺激腸道正常蠕動,協助糞便順利離開身體,減少糞便毒素停留在腸道的機會,降低大腸癌發生機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許睿涵進一步分析,綠花椰菜的鉀離子,能夠調節體內電解質平衡,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維持血壓穩定。而維生素K能幫助活化凝血因子,產生凝血功能。另外還有維生素C協助維持體力與皮膚的健康;葉酸掌管神經發育,預防貧血、胎兒神經管缺陷的發生

看更多:驚人!女星冰箱挖出15年發黑烏魚子 營養師曝光這些食物冷凍也會壞

 

哪些人吃綠花椰菜要注意?

許睿涵也提醒,有4種人吃綠花椰菜要留意:

●腎功能不佳:末期腎病患者無法順利排出鉀離子,過多鉀離子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等症狀。

●凝血功能異常:維生素K會影響抗凝血劑藥效,所以不宜吃太多。

●腸道功能不佳或腸胃消化道手術後:可能會因為纖維過於粗糙、難以消化出現不適,或是術後要採低渣或溫和飲食,降低對傷口的刺激。

●缺碘性甲狀腺低下者:綠花椰菜中的硫氰酸鹽,會抑制甲狀腺吸收碘,加重甲狀腺低下嚴重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柏芝抖音.張柏芝微博
◎ 諮詢專家/許睿涵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