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溫翠蘋好身材凍齡祕訣!天天喝「這款蔬果汁」注意3重點更健康

溫翠蘋

許佳惠 報導 2023/06/21 11: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2歲溫翠蘋是演藝圈著名的美魔女,日前她上《女人我最大》節目,分享出道27年來維持好身材凍齡祕訣,就是天天喝「40種蔬果汁」。營養師提醒,加了肉桂、薑黃等的蔬果汁雖可提升代謝,但一次不能喝超過500cc、蔬菜跟水果比例要31、且要在510分鐘內喝完,才有抗氧化效果。

 

溫翠蘋以寫真女神出道 52歲依舊性感

溫翠蘋表示,自己在1996年以寫真女神出道,第一本在日本拍的寫真集就大賣30萬本,當年無法修圖,呈現的是最真實樣貌。而從年輕到現在,她始終保持完美狀態,她坦言:「要當30年女神,真的是很大的壓力」。即使年紀已有半百,溫翠蘋上節目時身穿開衩禮服露出一雙美腿,纖細勻稱仍然艷壓來賓!她也大方分享自己維持好身材的凍齡祕訣,就是天天喝一杯美容養顏精力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溫翠蘋獨家祕方!用40種以上新鮮蔬果

溫翠蘋說,她的精力湯多達40種以上的新鮮蔬果,而且從購買食材到製作要花2小時。她也大方分享獨門祕方:薑黃粉、小黃瓜、青花菜、火龍果、甜菜根、番茄、紅蘿蔔、洋蔥、大蒜、杏仁、枸杞、黑芝麻、白芝麻、核桃、亞麻籽、南瓜籽、藍莓、鳳梨、蘋果、奇異果、葡萄、豌豆芽、檸檬、黃椒、黑木耳、大豆卵磷脂、黑胡椒、肉桂粉、優酪乳、香菜等。

 

溫翠蘋強調,這杯精力湯完全不加糖,主要是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她每天會打1000cc,有時候當成中餐就有飽足感。

看更多:47歲林佳儀S腰線、瘦腿祕訣在「降脂蔬果昔」!營養師教黃金配方取代1餐 營養更均衡

 

3原則注意!抓對比例、限時喝完、量不過多

嘉義市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陳琇雯表示,溫翠蘋的蔬果精力湯就是變化版的綠拿鐵,因為加了肉桂粉和香菜,喝起來味道應該很獵奇。她建議,比例一定要抓準,水果不能太多,否則會喝進太多果糖、並不健康。正確的比例應該是蔬菜跟水果要31,蔬菜最好達到6080%,而且打完的蔬果汁應該在510分鐘內喝完,不能久放以免影響抗氧化功效。她也強調,一次最好別超過500cc,如果像溫翠蘋一樣一次喝1000cc可能會過飽,長期也會把胃撐大,食量就會變大,反而不利體重控制。

 

辣味食物提升代謝 當正餐要再加蛋白質

陳琇雯說,肉桂、薑黃、胡椒、辣椒等會辣的食物,都可提升新陳代謝。而綠拿鐵最基本的材料就是鳳梨和蘋果,可以壓味道。但這不能當成一餐,因為裡面只有水果的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營養不夠均衡,餐與餐之間可能會餓,建議可以加顆蛋或1份蛋白質食物。她提醒,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引起肌少症,一開始可能肉鬆鬆的,接著越喝越無力,因影響造血機能也會有貧血現象,造成體虛,所以只能應急使用,不能長期喝。

看更多:便祕好痛苦?每天1杯綠拿鐵調整腸道 2招瑜伽按摩內臟、促進腸胃蠕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擇瓜果類少用葉菜類 腎病患者小心喝

而精力湯、綠拿鐵使用的蔬菜都是生的,若擔心農藥殘留,可以選擇不接觸泥土的瓜果類,少挑葉菜類,或是把食材用熱開水燙過一遍,也會比較心安。此外,因鉀離子較高,腎病患者要酌量飲用。陳琇雯提醒,最好的飲食原則就是2112份蔬菜、1份蛋白質、1份碳水化合物,營養均衡才健康。而活動、運動可以存老本,真的很不想運動,就設法提高活動量,例如爬樓梯、公車提早一站下車多走路、看電視邊使用彈力繩或握力球等,讓肌肉記憶維持的形狀,才不會變成「肉鬆族」。

看更多:52歲林美貞是甜點控 靠「1招」身材30年不變!營養師授「替換」概念 滿足又健康

 

◎ 圖片來源/翻攝自溫翠蘋臉書
◎ 諮詢專家/陳琇雯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