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肥神隊友!營養學家推8低卡水果 降膽固醇、護心顧腸又助眠

梅子 奇異果 減肥水果

吳詠霓 整理 2023/08/29 20: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要減肥成功,飲食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不少人甚至會以水果當作主食,以為可更健康,但實際上,不少水果的糖分含量都很高,作為減肥期間的主要食物恐得不償失。對於正在進行減肥的人,到底有什麼低糖低卡的水果可以選擇呢?

 

減肥聰明吃!8種水果低糖低卡

營養學家Charlene Wong指出,減肥期間吃水果要吃得精明,除了要避免選擇高糖高脂的水果外,也要懂得選擇低糖低卡的水果,例如以下8種(熱量由低至高,以每100克分量來計算):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小番茄

熱量:18大卡/糖:2.6

小番茄含有豐富維生素ABC及抗氧化物,例如茄紅素、胡蘿蔔素等,有助提升免疫力,也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小番茄也含有褪黑激素,能幫助改善睡眠品質。

看更多:減重時要看「熱量」還是「碳水化合物」?醫幫你1秒找到最佳瘦身法

 

2.梅子

熱量:30大卡/糖:7

梅子含有豐富維生素ABCK、胡蘿蔔素、鉀、鐵、鈣等,每100克的梅子含有7.1克膳食纖維,有助改善血液中的膽固醇、血壓。梅子也含有檸檬酸、蘋果酸和酚類化合物,從而幫助鈣質吸收,促進新陳代謝。

 

3.草莓

熱量:32大卡/糖:4.9

草莓含有豐富花青素、胡蘿蔔素、維生素C、葉酸、多酚、黃酮類化合物、果膠和膳食纖維等,有助抗氧化、提升免疫力、修復體內受損細胞、抗發炎、維持健康血糖水平等。若腎臟功能較差或血糖較高者,建議注意食用的分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木瓜

熱量:34大卡/糖:6.9

木瓜含有豐富維生素ABC、胡蘿蔔素、葉酸、鐵、鈣、鉀等,有助提升免疫力和抗氧化。其含有的木瓜酵素則有助腸胃消化和吸收,適合容易便祕的人。注意避免與鮮蝦、南瓜和油炸食物一同食用。

看更多:曾被譏最胖女演員!趙露思「一周佛系減肥菜單」曝光 營養師加碼成功3祕訣更健康

 

5.葡萄柚

熱量:42大卡/糖:6.9

 

6.

熱量:47大卡/糖:9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葡萄柚、橙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有助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祕。柑橘類水果例如葡萄柚、橙都含有豐富果膠,而果膠是一種難以被消化和吸收的纖維,保留在小腸裡結成膽酸,能幫助改善血液中的膽固醇。

 

7.蘋果

熱量:52大卡/糖:10

蘋果含有豐富維生素C、葉酸、果膠、膳食纖維和多種抗氧化物等,有助改善腸道和心血管健康。

 

很多人會把蘋果皮削掉才吃,但其實膳食纖維大部分都在果皮上,如果把皮削掉,就得不到蘋果帶來的好處(前提是要確保果皮乾淨)。但是,如果免疫力較低或是正在進行癌症治療的人,建議要把皮削掉才食用。

看更多:蘋果皮、檸檬皮、香蕉皮別急著丟!1招搞定鍋子燒焦、水垢、瓦斯爐油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8.奇異果

熱量:60大卡/糖:9

奇異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D、鉀等,有助維持腸道消化健康,排走毒素,改善心血管健康,抗氧化、提升免疫力,也有助加速傷口癒合。

 

其中,綠色奇異果每100克含有92.7毫克的維生素C,金色奇異果則含有129毫克。對於腸胃容易敏感者,建議餐後再吃奇異果,以免刺激腸道;貧血者也應該注意食用分量,以免影響鐵質吸收。

 

更多內容:火龍果|紅肉增免疫力 白肉解便秘 減肥助防癌要點揀?1類人慎食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英國研究揭示:「這運動」降血壓效果最好!醫教你如何養出規律運動好習慣
icon
2023-08-24 12:24:00
延伸閱讀
她60歲這樣吃體重回到20歲!料理加1食物 促進新陳代謝又燃脂
icon
2023-08-21 15:09:00
延伸閱讀
預防肌少症最有效方式 2組阻力訓練+飲食這樣吃
icon
2022-02-24 11:00:00
延伸閱讀
完全無痛!營養師自曝用這招瘦了8公斤:三餐前「喝1杯」減重有效
icon
2023-08-21 10:00:00
延伸閱讀
出門不到1小時就油光滿面?醫師教你3技巧 有效減少臉部出油問題
icon
2023-08-29 14:25: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燃脂、降血壓 周潤發也大推!超慢跑完整教學:做對還能防骨鬆、肌少症
icon
2023-08-02 17:1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