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差19歲你信嗎?62歲劉德華與謝霆鋒合照根本兄弟,不老男神5養生祕訣公開

劉德華 謝霆鋒

顧詩蓓 報導 2023/11/06 17:2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香港男演員劉德華演藝事業跨足戲劇、歌唱,出道41年,被公認是天王中的天王。近日劉德華與謝霆鋒合作新片《怒火蔓延》,日前兩人現身開鏡儀式,合照令人吃驚,保養有術的他與謝霆鋒站在一起,一點都看不出來年齡差了19歲,讓人十分好奇他是如何保養的?其實劉德華對養生十分講究,不顯老的祕訣一起學起來!

 

劉德華養生5招

劉德華被封為「不老男神」,事實上這與他相當自律有關,對於飲食十分節制,運動也很勤快,以下為他的日常養生方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大部分時間茹素

劉德華曾表示,因為妻子朱麗倩、女兒Hanna都是素食主義者,為了與家人享用同樣餐點,從2013年就開始改變飲食習慣茹素,他說:「基本上是一連吃3頓穀類食品」,只有在拍戲時吃少許雞肉及原味乳酪。

看更多:肌少症/肌少症如何診斷及治療?有辦法逆轉嗎?2大處方有效救肌力

 

晚上7點後禁食

劉德華每餐維持只吃7分飽,不暴飲暴食,會細嚼慢嚥進食。先前他曾在抖音的影片中公布晚餐,4菜1湯以蔬食為主,搭配糙米飯,而且他每道菜都只吃一半。

 

戒冷飲超過30年

劉德華30歲後就戒掉冷飲,改喝熱飲。

 

每天喝黑咖啡

劉德華每天都會喝黑咖啡,一天甚至會喝到10杯黑咖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勤做運動

劉德華時常到健身房,每天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胸肌、腹肌的訓練。

 

研究:吃素降低腸癌風險,尤其是男性!

雅丰麗緻診所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黃郁純曾指出,根據《素食飲食與胃腸道癌症的風險評估》研究內容,多吃素食包含水果、蔬菜、豆類、全穀物等植物性食品及其中的維生素C、葉酸、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對腸胃道具有不同的保護作用。

 

數據統計中,素食可以降低北美和亞洲人群患胃腸道癌症的風險,同時男性多吃蔬果,對腸胃的保護效益也比女性來得更高,所以多食用新鮮蔬果、豆類、穀物,真的對腸癌有一定程度的抑制功能。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梁程超副院長提醒,吃素要留意蛋白質攝取量不足,容易出現肌少症,要挑選優質蛋白質食用。另外也要留意,不能忽略必需胺基酸的攝取,因為人體體內總共有20種胺基酸,其中9種必需胺基酸身體無法自行製造,需要透過飲食多元攝取,才能彌補這方面的營養缺失,而這些胺基酸大多來自肉類,可以跟劉德華一樣適量攝取乳酪與雞肉。

看更多:長期吃素怕「胺基酸」不足?醫列9種胺基酸食物列表 多元補充超安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只吃7~8分飽好處多!

針對劉德華一餐吃7分飽,梁程超醫師稱讚「一餐吃7~8分飽」的好處,尤其是中高齡的人,要避免一次性吃太飽,可以學習日本沖繩島的「長壽村」長者,他們也有細嚼慢嚥、餐餐只吃8分飽的習慣,能降低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晚上7點後禁食,等於在隔天早餐前,有10小時左右的空腹時間,能讓腸胃內的食物充分消化,減少腸胃的負擔。梁程超醫師說明,適度斷食能讓身體進入自噬作用的狀態,幫助清除老化的細胞、老舊的蛋白質,促進細胞的再生與修復,讓細胞保持健康。

 

10杯咖啡太多!醫師提醒:最多喝2杯就好

梁程超醫師說明,已有許多文獻證實喝咖啡的好處,像是能提高運動表現、幫助燃燒脂肪、預防阿茲海默症及老人失智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

 

劉德華一天會喝10杯咖啡,梁程超醫師提醒,喝咖啡要適量,一天喝10杯畢竟太多了,每人每日的咖啡因攝取不能超過300毫克,如果是350c.c.的容量,一天不能喝超過2杯。攝取過多咖啡因可能會讓腎上腺素分泌過量,容易導致心悸、失眠、焦躁以及過度亢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血壓高不要喝,心臟病機率會翻倍!很多人不知道「2時間」喝咖啡效果最好

 

至於戒掉冷飲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幫助?梁程超醫師表示,由於不確定他喝的是什麼飲料,若是喝水的話,夏天難免會喝冰水,舒緩熱的感覺,有些人不適合喝冰水,像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呼吸道過敏、氣喘患者,以及胃不好的人喝冰水,會增加胃食道逆流風險。若要喝熱水,要注意水溫,不要喝太燙的水,以免對口腔造成傷害。

 

做運動能延年益壽,定期做健康檢查更加分

劉德華的運動習慣深受梁程超醫師的肯定,每個人都要維持運動的習慣,30歲是肌肉成長的巔峰,而30歲過後,肌肉質量會一路下滑,運動能提高肌肉量、增加血液循環,並且提高代謝率,重訓的最大優點在於增肌,能預防肌肉流失,提升整體健康,也能有效延緩老化。另外要記得定期安排健檢,以預防重大疾病,或早期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 圖片來源/翻攝自電影《怒火漫延》官方微博
◎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梁程超醫師.黃郁純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洋蔥瘦成「古天樂」!3個月瘦10公斤 「天天吃飽」減重祕訣公開
icon
2023-11-03 15:20: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抗老變美麗!女性保養3階段,抗老要補腎並防虛火 11/5瘋中醫教3階段防疫
icon
2023-11-03 10:25:00
延伸閱讀
研究發現:邊休息邊減重效果更好!醫教3招幫你快速打破體重停滯期
icon
2023-11-02 18:26:00
延伸閱讀
水喝太少也會糖尿病、失智?萬人研究結果吃驚!身體出現5狀況快喝水
icon
2023-11-02 17:00:00
延伸閱讀
最強燃脂減肥蔬果曝光!木瓜促減重代謝 想要瘦小腹、降食慾快吃「它」
icon
2023-11-01 11:50:00
延伸閱讀
血壓高不要喝,心臟病機率會翻倍!很多人不知道「2時間」喝咖啡效果最好
icon
2023-11-06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