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她靠吃成功減重!2個月甩12公斤、體脂降8% 腰圍也少15公分

麥田金減重

郭庚儒 報導 2023/11/15 11:5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烘焙老師麥田金從事烘焙工作24年,每天都忙到晚上10點,下班後才開始吃晚餐,吃飽之後就睡覺,日積月累之下,體型變得越來越圓,一度胖到將近60公斤,她透過健康飲食及168斷食法,2個多月就輕鬆甩掉12公斤。

 

健康飲食 吃得飽又能瘦

麥田金分享,某天收到電視台製作人傳節目的照片,她才驚覺自己變成了一顆肉圓,於是當天就決定立馬開始減肥,這天的體重是59.8公斤、腰圍83公分、體脂18%。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麥田金減重第一步,就是買一台可以測量體脂及身體各項指數的體重計,每天早上起床上完廁所,一定要秤體重,看看自己的數字變化。減重第二步,她仔細審查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以168斷食法為基礎,每天喝足量的水、搭配熱量控制、高蛋白質飲食、低碳水飲食,一周5天其中2天做輕斷食,吃的食物盡量以低GI為主,並且戒掉消夜、甜食及飲料,但每餐都吃飽飽的。

 

麥田金說,減重第一個月就輕鬆甩掉6公斤,2個半月之後,輕鬆甩掉12公斤,「效果真的非常好」,如今體重是46公斤、腰圍68公分、體脂10.8%。

看更多:減肥25公斤!美女醫80公斤瘦到55公斤 全減脂肪不掉肌肉、不復胖祕訣公開

 

花椰菜米熱量超低

麥田金非常推薦主食改吃花椰菜米,她說,一碗花椰菜米的熱量只有白飯的1/8,不但熱量低,又能增加飽足感,可以達到減重效果。

 

麥田金指出,近年風行美國的花椰菜米,是減重低碳飲食、生酮飲食的新寵兒,100公克的白飯,熱量大約183卡,100公克的花椰菜米,熱量只有2.7卡,熱量少7倍。

看更多:控血糖助減重的「花椰菜飯」,替代米飯「零澱粉」這樣吃不挨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花椰菜在蔬菜界裡,有減重之王的稱號,花椰菜的維生素BC、鉀、膳食纖維等含量都很高,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及抗癌等功效,因為外觀看起來就像是白米飯一樣,所以被稱為花椰菜米。

 

麥田金建議,一次可以多準備一些花椰菜米,真空好後,放在冷凍裡保存,食用前取出,與其他食材混合好,一起加熱即可食用,健康、美味、方便、快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花椰菜去掉葉子,將花蕾切開。
2.把莖部的粗邊削掉。
3.將花莖切成1公分小塊,花蕾分成小朵。
4.花莖和花蕾一起放果汁機中。
5.加入檸檬汁(防止花椰菜米氧化變色)。
6.打碎成米粒大小。
7.分成100克小包裝,放入冷凍保存。
8.冷凍取出,不需退冰,直接放入微波爐加熱。

 

2種人不適合吃花椰菜米

不過,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課主任林旻樺提醒,雖然花椰菜米熱量低,但仍不能完全取代白飯,因為花椰菜為蔬菜類,而白飯屬於全穀雜糧類;如果是平時愛吃白飯又很容易餓的人,可以將其中一餐的主食用花椰菜米取代,具有飽足感,也不容易感到飢餓。

 

林旻樺也提醒,甲狀腺功能異常者不適合過量吃花椰菜米,因為花椰菜含有甲狀腺腫素,恐會影響甲狀腺功能。另外,慢性腎臟病患者也不能吃過量的花椰菜米,因花椰菜為高鉀蔬菜,過量食用可能損害腎功能。

看更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對抗肥胖、糖尿病!這種蔬菜抗氧化力比青花菜高20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摘自/《減醣料理健康瘦》麥田金 著
◎ 圖片來源/翻攝自麥田金老師粉專.上優文化
◎ 諮詢專家/林旻樺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不吃炸物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3招降膽固醇 早餐吃地瓜加它 有效排壞膽固醇
icon
2023-11-13 15:34:00
延伸閱讀
血壓高不要喝,心臟病機率會翻倍!很多人不知道「2時間」喝咖啡效果最好
icon
2023-11-06 09:00:00
延伸閱讀
年紀愈大免疫力愈差?做對6件事減緩免疫老化!多吃「自由基清道夫」
icon
2023-11-13 18:00:00
延伸閱讀
減肥25公斤!美女醫80公斤瘦到55公斤 全減脂肪不掉肌肉、不復胖祕訣公開
icon
2023-11-13 17:10:00
延伸閱讀
31歲男不菸不酒「睡夢中突中風」!專家授預防5祕訣 2東西要少吃
icon
2023-11-10 15:03:00
延伸閱讀
天冷吃拉麵注意5件事:「這樣吃」延緩血糖快速飆高、降低脂肪形成
icon
2023-11-16 12:1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