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會掉屑的麵包不要吃!減重想吃甜麵包怎麼辦?「搭1物」就能穩血糖不發胖

麵包 掉屑 奶酥麵包

朱育嫻 整理 2024/01/03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減重不敢吃麵包,把麵包當成減重天敵!到底減肥可不可以吃麵包?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的時候可以吃麵包,但要「挑對麵包」,不要選會掉屑、包餡的。另外,名醫江坤俊也提醒全麥麵包隱藏的陷阱。

 

減重族「挑對麵包」3技巧照吃

1.不包餡

劉怡里首先建議選擇就是不包餡的麵包,因為包餡的麵包,通常熱量、油脂還有糖分都比較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不掉屑

選擇不會掉屑的麵包,建議要避開像是菠蘿、奶酥、千層系列,這些都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麵包。

看更多:一圖秒知 麵包熱量有多少!很多人愛吃「這款麵包」熱量比奶酥麵包還驚人

 

3.全麥麵包

如果減重想吃麵包的話,可以選擇全麥麵包,吃起來比較硬一點、乾一點。

 

甜麵包不發胖的超神搭配:蛋白質食物

如果真的忍不住想要吃甜麵包怎麼辦?劉怡里分享一個小技巧,建議搭配蛋白質的食物,可以讓血糖比較穩定、不容易發胖,例如搭豆漿或是無糖拿鐵系列都可以。

看更多:補蛋白質只能吃雞胸肉、雞蛋?營養師推4招補蛋白質 每餐必吃3種豆

 

劉怡里補充,如果買到的麵包本身有成分標示的話,可以注意一下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如果有30克,等於是半碗飯,所以晚上吃飯時,就要減少半碗飯的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小心「全麥陷阱」!添加物藏在這裡

另外,選擇全麥麵包固然養生,但外科名醫江坤俊也曾提醒,不要陷入「全麥陷阱」,有些標榜含麥的食物,為了讓口感更好,額外添加了乳化劑、雞蛋、糖等,加了很多添加劑,反而吃進更多添加物。

 

江坤俊說,真正的全麥麵包,口感吃起來偏硬、比較紮實,而有些廠商為了讓口感變得鬆軟、咬起來比較順口,可能添加雞蛋、飽和脂肪,甚至加一些焦糖增加香氣,無形中脂肪酸和熱量也變高。而且因為全麥含有胚芽和胚乳,不易保存、易酸敗,有些廠商為了製作的方便性,會把胚芽去掉,但因小麥80%以上的營養都在胚芽裡,除掉胚芽等於營養也流失。

看更多:麵包冷凍再吃才健康?研究曝「多加1動作」更降血糖 白飯、地瓜也適用

 

看營養標示!完整小麥要「51%」以上

江坤俊強調,全麥吐司是好食物,但一定要會選擇;建議要看營養標示、成分比照表,有沒有用完整的小麥。根據政府規定,完整小麥的成分一定要占全麥麵包的51%以上才可標示「全麥」,如果成分沒有超過51%,或是食品標示物裡面加了添加物,就失去吃全麥食物的意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降血脂最強6招!這種運動增加好的膽固醇 營養師教你算「危害心血管食物」
icon
2023-02-20 11:08:00
延伸閱讀
走路護膝還是傷膝?院長級骨科名醫教你3方法 膝關節多用20年
icon
2021-03-08 09:00:00
延伸閱讀
天冷心情低落竟和血糖有關!血糖控制不好小心憂鬱,穩血糖吃這4種
icon
2023-12-27 16:45:00
延伸閱讀
劉德華、張學友愛吃這個防大腸癌!醫證實:有抗腫瘤、抗炎特性
icon
2023-10-11 16:00:00
延伸閱讀
排便蹲太久會長痔瘡?醫解答!便祕不要吃生菜,「吃它」通便效果最好
icon
2023-12-12 12:20:00
延伸閱讀
染頭髮要注意什麼?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醫1招避免化學物質沾附器官
icon
2023-12-05 16:5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