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長壽防衰老從腳開始!經穴這樣按摩顧筋骨 簡單2抬腳運動在家就能做

抬腳 瑜伽墊 單腳站立

吳詠霓 整理 2024/01/14 0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要讓自己保持長壽其實不難,重點是永遠保持著一顆如童子般赤子不泯之心,與人互動時,心裡不打任何人主意,不和任何人計較,總是很單純的、不做任何分析的與人相處,保持純真無瑕的心情,自然不會被人排斥。此外,飲食與腳部運動也跟養生防老有一定的關係。

 

要養生長壽 食物不宜吃太多

日常生活中養生應不挑食,也不講究精緻,食物皆是分段少食,絕對不會超過五分飽,且都細嚼慢嚥。在老祖宗的觀念裡,始終認為養生長壽必定要腸胃不積食,心如丘壑,因為若腸胃屯積的食物愈多,必會阻塞心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從「烏龜」身上學習養生之道

養生另外一個概念要向烏龜學習,為什麼?在動物界,本來充斥的就是優勝劣敗、弱肉強食,永遠處於競爭鬥爭的環境,但是如果去觀察烏龜,會發現牠總是靜靜地來回漫步在固定的路線上,而且對於外面的世界.永遠彷彿牠不存在這個空間似的。

 

相對的,一般人便會受到周邊的環境影響到自己的心境,因為大部分的人已經養成對事物有追求貪執的慾望,所以世人都有很多的煩惱跟痛苦。烏龜在任何時間,動態跟靜態都一樣,很少成群結隊,大部分在看到烏龜時,幾乎都是踽踽獨行,形影單隻。喜好熱鬧不會減少貪欲,單獨成事是長壽之兆,兩人以上必生嫌隙,寡欲獨處壽可天齊。

 

顧好腳防衰老!按摩經絡穴位顧筋骨

人的衰老從雙足開始,因此平常要多運動雙腳,從大腿外側的區域到大腿內側的靜脈,都是每天需要按筋搓骨的必經之處,尤其「委中穴」周邊和雙腳掌的「湧泉穴」更是不可免除之處。人要愈老腦筋愈靈活,老人家經常找人下棋便是這個道理,年輕人則要少坐少臥,經常活動刺激經穴,活動筋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腳部運動助保養

另外,現代人因為飲食過於精緻,油脂吸收過度,很容易導致血栓,所以從年輕時就應養成習慣,每天固定做腿部運動,可以幫助遠離心血管和中風的問題。以下提供兩個腳部動作,在家也能簡單做:

 

抬腿

1.抬腿時要坐在椅子上,把雙腳抬高並且要超過心臟。
2.反覆多做,每次不要少於三分鐘。

 

 

單腳站立

1.單腳獨立,另外一隻腳,豎起抬高置於膝蓋一般的高度。
2.如此平衡撐站約兩分鐘,左右兩腳輪流站立,約做三組即可休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本文部分摘自/《炁息 二 蹻引八谿》王薀老師
◎ 圖片來源/健康2.0資料照.善聞文化創意有限公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高麗菜吃不完?快試試高麗菜「這樣做」減輕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疼痛
icon
2024-01-10 16:06:00
延伸閱讀
劉詩詩3招超有效瘦身!喝咖啡加1物、吃這些睡得好瘦更快
icon
2024-01-09 15:44:00
延伸閱讀
突然發現自己血糖高怎麼辦?會不會一不注意就糖尿病?快做5件事降血糖
icon
2024-01-08 15:58:00
延伸閱讀
冬天減肥更易瘦!營養師教吃6類食物燃脂效率up 維持體態1關鍵更持久
icon
2024-01-08 14:26:00
延伸閱讀
吃薑黃改善陳年舊傷可比「運功散」? 中醫說效果好,但這些人不要吃
icon
2019-10-07 10:30:00
延伸閱讀
大陸女星為戲驚爆半年瘦50公斤!專家揭瘦身祕密,熟齡想成功減重快看!
icon
2024-01-06 07: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