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別再說吃很少瘦不下來!醫建議「吃很多、吃很飽」才容易瘦

減重 瘦身 吃很少 吃很多 吃很飽

郭庚儒 整理 2024/01/23 10: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減重的人,常常會說自己吃很少,但卻瘦不下來,其實醫師建議,經常說吃很多、吃很飽,反而有助減重。

 

常說吃很多容易瘦?

新店耕莘醫院新陳代謝內分泌科主任兼健康衛教諮詢中心主任馬文雅分享,診間曾有位體重從114公斤上升到128公斤的病人,她向這位病人提出2個要求, 「告訴全世界的人,包括你自己,其實你吃得很多、吃得很飽,做得到嗎?」及「不管你吃多吃少,都告訴自己,我已經吃得很多、很夠,做得到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沒看不知道!體重沒降瘦不下來的5個原因:尤其是吃太少!醫教「82法則」突破瓶頸

 

馬文雅表示,很多體重過重的病人都會陷入一種困境,就是拚命想要向人證明自己已經吃很少,卻還是瘦不下來,「老實說,這樣做只會徒勞無功,而且往往有不好的後果」。比方說,對方根本不相信,更糟的是,自己居然相信了。

 

很多事情是這樣,越需要證明,就表示越匱乏(不相信?看看那些用力放閃的伴侶,通常越放閃私下吵得越凶)。另一方面,如果真想有人說句公道話,證明你真的吃得不多,最好的方式就是一直說自己吃很多,對方反而會說,這哪有多啊?

 

馬文雅說,人都喜歡證明自己是對的,這總比你一直說自己吃很少,一吃東西就被對方打臉好多了吧?你看那些瘦子不都是說自己吃超多,然後享受別人羨慕自己吃很多又不會胖的目光,而實際上吃多吃少,又有誰在乎呢?

看更多:為什麼總是減脂失敗、瘦不下來?健身專家曝10個原因,你中了幾個?

 

從內而外相信你的飽足

馬文雅表示,說自己吃很多有許多好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你會記起來,真的已經吃了不少,把飽足的感受帶進記憶裡。

 

2.飽足的感覺,不論是睡飽、賺飽還是吃飽,反正就是比較爽(如果這輩子注定要當胖子,當然爽點好)。

 

3.實際上吃多吃少,跟感覺上吃多吃少,往往不一樣,實際上花比較少的錢,卻在感覺上得到比較大的滿足,這不是很賺嗎?

看更多:肚子餓做1動作抑制食慾!釋放壓力 緩解PTSD、憂鬱症都有效

 

◎ 本文摘自/《別減肥了,你需要的是「復瘦」:內分泌科醫師用逆思考帶你重回原廠設定》馬文雅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踮腳尖能調節自律神經、改善失眠及心律不整?醫師說話了
icon
2024-01-17 11:05:00
延伸閱讀
長壽防衰老從腳開始!經穴這樣按摩顧筋骨 簡單2抬腳運動在家就能做
icon
2024-01-14 08:00:00
延伸閱讀
學起來!按壓「手掌反射區」 消除肩頸僵硬、神清氣爽
icon
2018-12-13 13:32:20
延伸閱讀
小寒竟比大寒冷!當心「排便」誘發心肌梗塞 中醫曝小寒保暖活血食物
icon
2024-01-04 16:20:00
延伸閱讀
每天50下「敲膽經」瘦腿!中醫師告訴你最佳時間和位置
icon
2018-12-20 12:38:56
延伸閱讀
高麗菜吃不完?快試試高麗菜「這樣做」減輕退化性關節炎膝蓋疼痛
icon
2024-01-10 16:0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