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梁朝偉61歲滿頭白髮堅持不染原因曝!「這種白髮」吃對食物還有救

梁朝偉61歲 翻攝小紅書和IG

朱育嫻 整理 2024/04/11 17: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年已經61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迷人魅力依舊未減,近日有網友在德國偶遇梁朝偉本人,看見影帝自然的老態模樣、滿頭白髮引起熱議;梁朝偉老婆劉嘉玲也透露梁朝偉堅持不染髮的原因。長白髮還有救嗎?白髮吃什麼?有時白髮也暗示你健康警訊。

 

梁朝偉豪爽「做自己」堅持不染白髮

61歲的梁朝偉,塑造了無數經典角色,踏入演藝圈40載的他,歲月不饒人,近日有網友捕捉到他私下略顯老態的模樣。有一名網友在德國偶遇梁朝偉,見他身穿白色羽絨外套,面帶笑容回應民眾的招呼;但梁朝偉頭頂的白髮格外顯眼,引發網友討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網友說,成龍、劉德華都被拍到老態,梁朝偉也難逃「斷崖式衰老」的評論。而儘管梁朝偉臉上紋路愈發清晰,但他對於自然老化的態度十分從容。事實上,梁朝偉對於自然老化毫不介意,非常自在舒服。

 

而他老婆劉嘉玲曾在節目中透露,梁朝偉堅持不染白髮的原因是:「我為什麼要去做你們心目中的梁朝偉,我就是做我自己,要告訴你們,我現在就是在這個年齡階段,你們要來接受我這個階段。」

看更多:梁朝偉減肥養生全靠吃1物 專家也大推!搭配紅豆能降血脂、降血糖、補鈣

 

長在前額、兩鬢、後腦杓 白髮位置也能辨健康!

人只要白髮一多,就顯得老了好多歲。但你知道白髮冒出的位置,有時候和身體狀況有關嗎?中醫師陳曉萱曾指出,身體很多機能和臟腑對應都有關係,以下3個白髮位置,可看出可能的健康問題。

 

1.長在前額

可能要注意脾胃問題,觀察一下是否最近吃得比較不好、三餐不正常,或者脾胃功能失調,例如胃容易不舒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2.兩側白髮

白髮長在兩邊,和肝血、肝氣有關係。陳曉萱表示,像是3540多歲的這群人,因為正值青壯年,可能有小孩或工作需要衝刺,煩惱比較多;再加上35歲後,血清素分泌下降,開始會有失眠問題,就容易產生白髮。

 

3.長在後腦杓

陳曉萱說,白髮長在後腦杓和腎較有關係。腎和「生殖」有很大的關係,她曾遇過一個30多歲的女病人,綁馬尾的時候,後面有一撮白髮,而病人的確卵巢功能不太好。

看更多:染髮會得癌症嗎?譚敦慈也染髮!安心染髮7步驟 染後吃2物不怕殘留

 

年紀不大就長白髮?多吃B群、維生素COmega-3

究竟長白髮還有救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指出,目前白髮是不可逆的狀態,但如果年紀不大就開始長白髮,可能是營養不夠,可從飲食著手,保護頭皮和秀髮,建議多攝取維生素B群的食物,如豆魚蛋肉、深綠色蔬菜、全穀雜糧等,可促進血液循環、保護毛囊和頭皮健康。

 

還有維生素C與維生素E的食物,如蘋果、番茄和奇異果等可抗氧化。而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鮭魚、亞麻籽和核桃等,可維持頭髮色素、防止頭髮乾燥斷裂。另外,鐵質、鋅、銅也是提供黑髮重要的元素和滋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方文琳58歲長滿頭白髮!江坤俊教2招白髮變黑髮 多吃3食物合成黑色素

 

陳昱璁也提醒,預防白髮要減少菸酒並減肥,研究顯示抽菸、喝酒、肥胖與少年白有關,且這三者也都會使身體產生過多自由基,造成氧化壓力,破壞黑色素細胞。

 

◎ 圖片來源/翻攝自梁朝偉IG.小紅書
◎ 資料來源/陳曉萱中醫師.陳昱璁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快80歲了一點都看不出!防肌少症、骨鬆、瘦小腹這樣做
icon
2024-04-09 15:33:00
延伸閱讀
睡前一定要知道!「這種睡眠習慣」老得快 醫揭4關鍵抗衰老減少皺紋
icon
2024-04-04 02:00:00
延伸閱讀
張忠謀養生怎麼吃?高齡養生降血壓祕訣 吃「這種魚」補充維生素D
icon
2023-11-05 06:15:00
延伸閱讀
方文琳58歲長滿頭白髮!江坤俊教2招白髮變黑髮 多吃3食物合成黑色素
icon
2024-03-05 17:28:00
延伸閱讀
小腿為何老是腫起來?醫解析小腿腫4大原因 這些抗水腫對策快學起來
icon
2024-04-10 11:16:00
延伸閱讀
張忠謀92歲每天做1事健康長壽!權威研究證實:可降癌症、心血管死亡率
icon
2023-10-17 15:5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