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動不動就感冒?營養師首選「這味食材」吃出免疫力

  • 健康2.0
  • 2018/04/07 07:00
  • 字體放大
  • 動不動就感冒?營養師首選「這味食材」吃出免疫力

     

    免疫力低落,各式小毛病通通找上門!尤其時序入春,天氣尚不穩定,明明白天熱得讓人直流汗,入夜後氣溫又像溜滑梯般讓人寒得發抖,再加上原本就免疫力不佳,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想要調節免疫力,營養師宋明樺建議從飲食做起。她推薦一個大人小孩都愛的好食材──蕈菇類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多醣體,有助於調整免疫,改善過敏體質;也有研究顯示,蕈菇類有降血糖的功效。

     

    傳說中的「不老藥」就是它!

    蕈菇類除了平時食用香菇、金針菇等之外,還有被稱為「長生不老藥」的靈芝。中醫師彭溫雅說,靈芝屬於多孔科蕈類,通常寄生在闊葉木;在中醫典籍裡,靈芝有延年益壽、補元氣的功效。

     

    動不動就感冒?營養師首選「這味食材」吃出免疫力

     

    一般在中藥房可以買到曬乾切片的靈芝,因為含有豐富的三萜類,入菜或泡茶喝會有非常重的苦味。至於有些人會直接購買市面上的靈芝保健品,又該如何挑選?宋明樺提供以下幾個選購守則:

     

    1. 具有「小綠人」健康食品標章:選擇具有國家認證的保健品,不僅安全性經過嚴格把關,功效也更有保障!

     

    2. 大品牌較有保障:選擇一般大眾熟知的品牌,降低業者欺騙消費者的疑慮。

     

    3. 產品標示清楚:然優質的靈芝產品會在包裝上清楚標示「靈芝多醣體含量」,讓消費者一目了然。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中西醫調節免疫力7招,今年不怕感冒了!

    跪求感冒快快好!5款古今「特效藥」報你知

    別再相信網路謠言,中西醫防感冒祕訣都在這!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動不動就感冒?營養師首選「這味食材」吃出免疫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