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阿嬤白髮變黑髮!營養師教你吃「回春食物」補黑色素

  • 健康2.0
  • 2018/04/22 09:00
  • 字體放大
  • 一旦長出白髮,很容易就顯出老態,而黑色素會隨年齡增長而流失,因此許多老人都有一頭白髮,有些人還會定期染髮,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想讓白髮變回黑髮,可以從飲食上來調整,營養師宋明樺分享一個案例:一名90幾歲頭髮斑白的老奶奶,在她的建議下,飲食中多補充黑芝麻、吃好油,沒想到一個多月後,眉毛、頭髮長出來的顏色變成灰黑色。

     

    宋明樺指出,現代人因為經常外食,動物性油脂、精製加工食品攝取過多,而天然蔬果及粗糙的五穀雜糧反而吃得少,容易缺乏促進頭髮健康生長的營養素。宋明樺建議,以下2種營養素都是黑髮需要的,平時可多攝取。

     

    1.蛋白質

    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就需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黃豆製品、魚、雞蛋、豬肉中都含有蛋白質;與植物性蛋白質相比,動物性蛋白質吸收比較好,而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最高,因此十分推薦吃適量牛肉來補充營養。

     

    2.

    很多人都會忽略攝取礦物質「銅」。銅是生成黑色素的必要原料,若不足的話,會讓毛髮萎縮,導致容易長白髮。一般食物中,堅果、可可豆就含有豐富的銅,可從純度高的巧克力和可可中輕鬆攝取,此外,黃豆、芝麻也是攝取銅的良好來源。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突然長白髮有3大隱患,尤其這些位置是身體在求救
    指甲粗糙有橫紋,小心身體出問題!這5種指甲病你有嗎?
    髮質差、指甲易斷?醫師祕方:幫頭皮剝橘子、喝美甲茶
    眼科醫真心話:「黃先生」最難搞!快用這招讓眼睛回春
    花青素10倍喝!中醫師推2道「眼睛食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阿嬤白髮變黑髮!營養師教你吃「回春食物」補黑色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