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你有痛風病史,江坤俊建議:就醫時這句話一定要告知!

  • 健康2.0
  • 2019/03/14 17:41
  • 字體放大
  • 人體尿酸濃度升高的原因很多,當尿酸濃度過高時,就可能會演變為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腎臟或關節中,造成尿酸結石或痛風等病症。當你有痛風病史,需要看病、吃藥時,用藥務必得注意!

     

    你有痛風病史,江坤俊建議:就醫時這句話一定要告知!

     

    一般來說,降尿酸藥物分為2種,一種是減少尿酸生成,另一種是增加尿酸代謝,正確使用降尿酸藥物,可以控制高尿酸血症,並有效預防痛風發作。

     

    足踝骨科醫師朱家宏指出,高血壓患者的藥物常有利尿劑,如果有脫水情形發生,就可能導致高尿酸造成痛風發作,且使症狀變得更嚴重、更快速、更厲害,因此補充大量的水分很重要。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補充,不只高血壓藥物,有些抗生素也會增加血液當中尿酸的濃度,因此正確使用降尿酸藥物非常重要,若是有泌尿道結石的患者,就不適合使用增加尿酸代謝的藥物,以免增加結石的機率。

     

    江坤俊建議病患,不論是看任何科別,在使用任何藥物前,一定要告知醫師自身的高尿酸病史。

     

    你有痛風病史,江坤俊建議:就醫時這句話一定要告知!

     

    結石小於1公分  喝多水可排出
    基隆長庚醫院泌尿科主任林承家強調,已有尿酸結石的患者,一定要確實控制尿酸,如果結石小於1公分以下,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建議多喝水、吃檸檬酸鉀,幫助鹼化尿液可加速排出;一旦結石阻塞造成腎水腫,就必須住院開刀手術。

     

    朱家宏補充,如果痛風有先兆出現時,趕快使用急性藥物,可以降低變成真正急性發作的可能性,但千萬不要把降低急性發作的藥物,當作長期使用的藥物。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徹底擺脫痛風!5大好食物促進尿酸排出

    小心!尿酸高除了痛風,4大心腎疾病跟著來這樣降尿酸最好

    痛風也能吃鍋!3撇步、4湯底吃「相撲火鍋」,化解結石危機

    他痛風發作狂吃止痛藥,下腹痛跑急診,才驚覺一顆腎已廢了!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你有痛風病史,江坤俊建議:就醫時這句話一定要告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