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腳底按摩不求人!一個玻璃瓶就能補腎氣、抗衰老

  • 健康2.0
  • 2019/08/20 18:49
  • 字體放大
  • 誰說腳底按摩一定要花錢?中醫美容醫學會理事長陳潮宗教大家運用一個玻璃空瓶,就能為自己的腳掌按摩,不僅能舒緩緊繃的筋膜,還有養心、抗老的效果。

     

    腳底按摩不求人 補腎氣抗衰老

    先準備一個玻璃瓶,高度要大於腳掌寬度;找一張穩固的椅子坐下,最好在地板上鋪一條毛巾或瑜伽墊,避免玻璃瓶不慎滾走。

     

    將玻璃瓶放在任一腳掌下,從腳趾開始,慢慢往後滾動,經過前腳掌、後腳掌到腳跟,按摩舒緩整個腳掌;一開始先用腳掌輕輕滑過玻璃瓶,習慣了之後可以加重腳踩的力道,加強按摩效果。左右腳輪流按,建議每天按10到15分鐘。

    腳底按摩不求人!一個玻璃瓶就能補腎氣、抗衰老

     

    但陳潮宗提醒,足底筋膜炎的患者不適用這套腳底按摩法,因為腳掌的筋膜正在發炎,再施加按摩力道,恐怕只是火上加油,讓發炎更加嚴重。

     

    透過用腳掌來回滾動玻璃瓶,可以幫助氣血循環,尤其腳底板正中間是「足少陰腎經」循行的位置,有抗氧化、抗老化的效果。腎是先天之氣,當腎氣不足,人就虛弱無力;陳潮宗提到,中醫養生保健常提到的湧泉穴,正是足少陰腎經的其中一穴。

    腳底按摩不求人!一個玻璃瓶就能補腎氣、抗衰老

     

    按腳踝太谿穴 補腎氣消水腫

    除了湧泉穴之外,陳潮宗還推薦足少陰腎經的另一個重要穴道──太谿穴。它位在腳內踝和阿基里斯腱之間的凹陷處,可用手指或刮痧板按壓,如果有痠、麻、脹、痛的感覺,可能是腎經有些阻塞;由於腎經主管水分的代謝,腎經不通可能導致水腫,多按摩刺激太谿穴有助於消腫。

    腳底按摩不求人!一個玻璃瓶就能補腎氣、抗衰老

     

    ◎ 編輯/王家瑜報導
     

     

    相關文章

    「腎虛」人就老!排毒通道要暢通吃這個把「腎精腎氣」補起來

    動動舌頭、按按手指「健齒功」 簡易2招活化腎氣、助消化

    中年女易腎虛,皮膚乾、老得快!中醫2藥膳補腎滋潤抗老化

    顧腸胃、養全身!腳底按摩不求人,只要記得「五區」

    腳上有6個「黃金穴」:助眠、抗老、緩解倦怠感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穿夾腳拖避免三大地雷 當心傷腳又傷骨!尤其「這種人」更不能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