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 丁彥伶 報導
  • 2021/12/10 17:27
  • 字體放大
  • 減肥很難,對於年過中年的人更是困難。可是許多熟男熟女心目中永遠的女神:林青霞,卻以66歲的年齡,在半年內大減12公斤,而西方的美聲天后艾黛兒從小嬰兒肥,也在兩年內狂減45公斤,從近百公斤體重的,變成苗條美人。她們怎麼做到的?營養師有教,趕快來學!

     

    林青霞從年輕時代就是女神級的存在,在66歲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竟然體重爆增到68公斤,於是決心靠著控制飲食及運動的減重方式。從不吃宵夜、拒絕甜食、零食,以及天天運動1小時,2個月就瘦了9公斤,半年內總共瘦了12公斤,170幾公分的她瘦到56公斤,又變回模特兒級的好身材。

    看更多:18歲還是腰長、短腳的西洋梨55身 女星林芊妤靠4招瘦身、不復胖

     

    美聲天后艾黛兒婚變重整生活,從戒糖飲開始

    而艾黛兒本身就是肉肉身材,後來因為產後發福,體重更近百公斤。後來她遭逢婚變,努力從健康重整生活。在健康2.0節目中請來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來解析艾黛兒如何改變她的健康生活。根據艾黛兒自述,她過去每天要喝10杯含糖飲料,每杯2、300CC的含糖飲料至少就含有兩茶匙的糖,她光是從飲料中的糖攝取量,就高達800大卡。所以她減肥,就從戒糖飲和戒酒做起。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激瘦飲食法助艾黛兒2年爆瘦45公斤

    另外,艾黛兒還藉由練習皮拉提斯運動,增加體能消耗,黃淑惠說,艾黛兒採取一個現在西方很流行的「激瘦飲食法」,也就是分兩階段的飲食控制,第1階段是第1到3天,每天只攝取1000大卡,第2階段則增加到1500大卡。

     

    更重要的,他們的激瘦飲食法中特別要求要吃到一種號稱「激瘦長壽」的酵素「sirtuin」:蛋白去乙醯化酶。黃淑惠表示,這個酵素存在人體細胞質的粒線體,參與人體的許多生化反應。當我們壓力很大的時候它就會啟動,幫助人體抗壓,同時也幫助你燃燒脂肪。而因為它讓人有能量去抗壓,研究發現,當人體的這個激素活性高的時候,細胞最能抗壓,壽命會延長,這也是它為什麼會被稱之為長壽因子的原因。

     

    研究激瘦減肥法7天減3公斤

    黃淑惠說,這個酵素具有延長壽命的作用,而它具有啟動燃燒脂肪的作用,減重作用更顯著。設計出這套飲食的營養師在一個健診中心率先進行這個飲食法的實驗,他讓需要減重者採用這套飲食法,發現在7天內,受試者竟然就減了3公斤多。

    看更多:睡好就能瘦!日專家說:「7:3:3睡眠法」凌晨3點一定要熟睡,月瘦1公斤

     

    哪些食物中含有最豐富的蛋白去乙醯化酶呢?黃淑惠說,因為這套飲食法大受歡迎,所以已經有人把含有蛋白去乙醯化酶的食物做整理,稱為「Sirtfood激瘦食物」。包括羽衣甘藍、芹菜、芝麻葉、堅果類的核桃、80%的黑巧克力、綠茶,這些都是Sirtfood。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莓果類、蘋果和大豆等也是激瘦食物

    水果的部分有藍莓、草莓等莓果類以及蘋果。澱粉類很推薦蕎麥,優質蛋白質包括素食的大豆、雞胸肉和魚肉,這些食物都可以促活蛋白去乙醯化酶的活性,來啟動脂肪的燃燒。艾黛兒又搭配運動,讓整個燃燒脂肪的速度加快,瘦得快又能提高抗壓力。

     

    所以艾黛兒最近有句名言:「現在我不流淚,只流汗!」從一個會吸菸、喝酒、長期吃垃圾食物又喝含糖飲的人,變成健康又堅強的女性,她的人生好勵志又霸氣。

     

    買不到羽衣甘藍,改吃高麗菜、白綠花椰菜

    幫助艾黛兒成功減肥的Sirtfood中,特別是羽衣甘藍,這幾年變成西方國家的「超級食物」,天后碧昂絲、鐵達尼號女主角凱特溫斯蕾等人,非常喜愛羽衣甘藍,除了當生菜吃,還打成果汁來喝。不過台灣要找到羽衣甘藍,恐怕得到「貴婦百貨」才買得到,因為台灣並不產羽衣甘藍。黃淑惠說,其實只要找「十字花科」的深色蔬菜,包括綠、白花椰菜,還有高麗菜、小松菜(俗稱油菜)、青江菜、芥藍菜、芥菜、紅、白蘿蔔等,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蛋白去乙醯化酶,幫助燃燒脂肪、延年益壽!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看更多:華燈初上林心如瘦身保養靠這招 易胖體質45歲身材不變,還不用忌口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林青霞半年瘦12公斤、艾黛兒2年瘦45公斤 快學「激瘦飲食法」7天瘦3公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