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中醫師推薦1款防疫茶 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降低感染率 還能降血壓增加血氧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5/31 15:57
  • 字體放大
  • 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面對病毒迅速傳播究竟該如何自保?中研院曾有研究證實薄荷含有抗病毒成分,包括薄荷醇、松油醇都能抑制新冠病毒。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陳潮宗表示,芳香類的中草藥其實都有相當優秀的抗病毒作用。

    看更多:死亡人數增145例「又創新高」!指揮中心:北部確診人數已達平穩階段 

     

    陳潮宗舉例,2015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院士根據神農本草經典故「在3月份將青蒿揉一揉,泡在水裡可以治療瘧疾」進行研究,發現真的有其效果,進而研發青蒿素為治療瘧疾的一線藥物。

    看更多:指揮中心宣布:設置5~11歲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 維持現行防疫措施至6/30

     

    陳潮宗說明,中藥薄荷、紫蘇、香茹、霍香、青蒿等藥物都有很好的抗病毒效果!他補充,台大醫院博士蘇大成曾提到「薄荷、紫蘇能夠有效抑制新冠肺炎病毒」,只要用1克乾薄荷稀釋沖水20c.c.,這個濃度就可以抑制病毒,即使稀釋濃度100倍還是可以有效抗病毒。

     

    陳潮宗建議,民眾不妨在家種植香草植物防疫,而新鮮、乾燥香草使用換算約是8:1,如8克新鮮香草曬乾變成1克。他也示範,像是摘下薄荷、紫蘇等葉片稍微清洗之後再揉一揉釋放當中成分,再加入溫水沖泡,除了抗病毒,還可以舒緩壓力,降低血壓、升高血氧,也增加心輸出率。

     

    防疫茶「黃耆薄荷綠茶」可抗病毒、調解免疫、降低感染

    陳潮宗也推薦,民眾可飲用黃耆薄荷綠茶當作防疫茶,黃耆、薄荷、綠茶葉各10克左右,以1,000c.c.水熬煮15分鐘,不論熱飲、冷飲皆可。他解釋,黃耆有補氣、調節免疫力作用、薄荷則有預防病毒的功能。另外,長庚醫院曾研究以綠茶、台灣高山茶等漱口,可降低病毒感染率。

    看更多:兒童疫苗開打!營養師激推5種湯品 提升免疫、抗發炎、保護呼吸道黏膜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諮詢專家/陳潮宗中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中醫師推薦1款防疫茶 有效抑制新冠病毒、降低感染率 還能降血壓增加血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