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新冠病毒擴散中 外出怎麼穿,危險性最低?

丁彥伶 報導 2021/05/18 15:3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連日來每天本土確診新增病例都破200,許多必須外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擔心空氣中會有病毒氣融膠的人,嚇到穿著全身防護衣搭捷運、搭公車。醫師說,其實不用穿到防護衣,建議戴口罩以外,只要全身的裝備都是可水洗的衣物、鞋子,在外手不要亂摸,回家衣物都換洗,就不必擔心沾病毒、把病毒帶回家。

 

穿防護衣、拋棄式雨衣更易沾病毒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蕭信昌表示,其實只有必須接觸疑似感染或感染病患時才需穿防護衣,一般人並不需要穿。也不要用拋棄式雨衣替代,因為塑膠製的雨衣是光滑表面,病毒沾上存活時間更久。比起在塑膠或是鋼鐵物質表面,新冠肺炎病毒在布料的衣服上反而衰敗得更快,所以還是穿著可以水洗的純棉衣物更防病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 社區感染大爆發如何避免在家被感染?醫曝空調、電風扇千萬不能這樣用 4招預防新冠肺炎家庭傳播

 

 

頭髮不易沾病毒,擔心可戴水洗帽

如果擔心頭髮會沾到病毒氣融膠,可以戴可以水洗的布料帽子。蕭信昌說,就算沒有戴帽子也沒有關係。因為根據新英格蘭期刊研究發現,大多數的病毒飛沫在數秒種後就會掉落到地面,頭髮不太容易沾染病毒。只要注意:「手不要摸!」走動加上風吹,就算有病毒落在頭髮、身上,也會被抖落掉。

 

回家所有衣帽都洗掉

然後回到家,全套的衣服、帽子都直接洗掉,這樣就不用擔心把病毒從外面帶回家感染家人。

看更多: 雙北出門必戴口罩!路上有人沒戴口罩怎麼辦?3招有效反制

 

穿可洗的布鞋,不讓病毒帶進家

由於病毒大多是掉落在地面上,可以經由走路時沾在鞋底。所以外出穿著的鞋子,建議最好選擇可以洗滌的布鞋。如果是不方便洗滌的皮鞋,回到家,先用酒精噴在鞋子、鞋底消毒。鞋子不要拿進家裡面,放在玄關或是有定期消毒的鞋櫃裡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 現在才知道!噴酒精、漂白水消毒要這樣用 殺病毒你做對了嗎?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圖片來源/摘自網路‧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蕭信昌醫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可存活9天?醫師提醒「這件事」傳染風險更高!
icon
2021-06-01 11:22:00
延伸閱讀
有用!「電鍋乾熱殺菌」復活口罩 食藥署實測:過濾效能仍在
icon
2020-03-25 11:29:00
延伸閱讀
殺死新冠病毒只要狂噴酒精就好?專業醫親授4招消毒法,消毒時間比消毒劑重要
icon
2021-08-03 11:43:03
延伸閱讀
戴口罩無法100%防病毒!醫師警告:戴口罩3個動作小心「接觸感染」
icon
2021-01-25 12:28:00
延伸閱讀
面對新冠肺炎除了口罩酒精 常按這裡可強化肺部功能
icon
2020-01-31 16:32:00
延伸閱讀
打不到新冠疫苗如何避免感染?免疫學權威教你「自保妙招」 這食物千萬別吃
icon
2021-06-21 13:00:43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