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常感疲勞又發燒以為是確診COVID-19?留意淋巴癌6大早期症狀

  • 梁萱琪 整理
  • 2022/08/02 17:23
  • 字體放大
  • 在疫情的影響下,國人時時警覺著自身健康狀況,疲累低燒等症狀一出來,便覺得自己是確診COVID-19,但這些症狀只是在確診時才出現嗎?當心可能是身體發出的淋巴癌早期徵兆。

     

    淋巴癌早期徵兆 與新冠症狀相似

    淋巴是由淋巴結、淋巴組織與淋巴管,在體內所組成的一個系統,當身體產生淋巴癌病變時,並非完全靠觸診淋巴結就能完全確診;有些患者會出現如感冒、低燒、疲累等早期症狀,由於部分症狀與新冠症狀相似,因此被大眾忽視並誤以為是確診。

    看更多:「開鬼門」治療水腫、改善泌尿道感染!這樣做調理濕熱體質 擺脫頻尿、私密處搔癢

     

    「燒、腫、癢、汗、咳、瘦」6大警訊口訣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心湄整理出淋巴癌早期6大警訊,供民眾參考,當出現這6種症狀時建議先觀察,屬短期發生還是長時間存在,若長期症狀纏身,建議前往相關科的門診就醫。

    淋巴癌早期6大警訊:
    ●突然無故發燒
    ●淋巴結腫大
    ●全身發癢
    ●夜間盜汗
    ●持續咳嗽
    ●減輕體重5%以上

    看更多:70歲比莉抗癌成功重出江湖爆紅 醫說罹這癌化療辛苦但超幸運,4期全身轉移還可治癒

     

    傍晚低燒、夜間盜汗、莫名皮膚發癢是重要指標

    北醫附醫血液腫瘤科醫師吳鴻誠指出,淋巴癌引起的低燒,特點在於有時間性,由於白天時皮膚會持續散熱平衡體溫,進入傍晚時,皮膚散熱功能下降,低燒症狀會明顯出現。

     

    另外,陳心湄指出,突然出現全身莫名發癢與夜間盜汗,是因淋巴病變所產生的細胞激素影響全身新陳代謝所產生,這也是部分免疫相關疾病或是淋巴癌相關的重要警訊。

    看更多:美國總統拜登演講自曝罹癌,白宮發言人急澄清 3種非黑色素瘤皮膚癌「這種」最危險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心湄醫師‧吳鴻誠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常感疲勞又發燒以為是確診COVID-19?留意淋巴癌6大早期症狀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