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醫曝全家確診BA.5!症狀有如感冒100倍 全身痛到骨子裡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9/15 10:00
  • 字體放大
  •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人數越來越多。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分享自身確診經驗,她是感染BA.5,「症狀有如感冒100倍以上,半夜還經常痛醒,就像被揍了100拳,痛到骨子裡」。

    看更多:王必勝:50歲以下族群 年底前可接種次世代疫苗

     

    陳欣湄自曝確診經驗

    陳欣湄說,某天小孩回家感到好累,身體一抱起來有如火爐,快篩結果呈現陽性,「當時就知道要與病毒長期抗戰了」,小孩還曾一度高燒41.4度,過了不久全家人都確診了。

     

    「BA.5症狀有如感冒的100倍以上。」陳欣湄說,很多人說BA.5的症狀,就像是一般感冒,但以個人確診經驗來說,BA.5的症狀相當於一般感冒的100倍以上,半夜還會痛醒,全身疼痛到骨子裡,呼籲民眾別輕忽。

     

    BA.5常見症狀曝光

    陳欣湄指出,目前本土新冠肺炎疫情,BA.5的R0值上升,代表傳播速度變快、潛伏期變短了,不同於其他染疫者味覺喪失比例較高,BA.5確診者高達30%有喉嚨痛、頭痛、咳嗽無痰、流鼻涕的症狀,還會伴隨夜間盜汗的特殊症狀。

    看更多:本土疫情連4周上升!BA.5已成主流病毒 全台個案分布曝光

     

    另外,根據文獻統計,BA.1及BA.2的再感染率大約3%,BA.5的感染率高達6%,再感染者的平均時間約是9個月,原因與疫苗抗體有關。陳欣湄提醒,確診仍可能重複感染,尤其是染疫超過9個月者,仍要做好防疫工作。

    看更多:莫德納雙價次世代疫苗9/16到貨!王必勝:最快下周開打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醫曝全家確診BA.5!症狀有如感冒100倍 全身痛到骨子裡
  • 人氣排行榜